>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留学生于法国遇袭 3名肇事者已被起诉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中国留学生法国遇袭三名肇事者已被起诉]

  法国官员17日说,三名青年涉嫌在法国西南部暴力袭击6名中国留学生,已受当地检察机构羁押并起诉。

  起诉

  法国西南部吉伦特省省府波尔多检察官办公室官员确认,那三名男子年龄在19岁到20岁之间。

  这名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检方16日晚对三人提出起诉,罪名包括恶性暴力、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器以及醉酒。

  当地时间14日晚,6名中国留学生在位于波尔多附近奥斯唐村的住所中遭当地三名醉酒青年袭击。一名女留学生被袭击者投掷的玻璃瓶击伤脸部,伤势严重,入院接受治疗。

  三名袭击者先由当地宪兵羁押,16日下午被移交给波尔多检察机构。

  遇袭中国留学生在法国学习葡萄酒工艺专业。

  交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中国留学生在法遇袭表示强烈谴责,已向法方提出交涉,要求妥善处理此案,依法严惩凶手。

  华春莹说,事件发生后,外交部和中国驻法国使馆高度重视,使馆已派工作人员赶赴事发地,向遇袭中国学生提供全力协助。目前,受伤学生已得到妥善救治。

  华春莹表示,中方要求法方采取切实措施,维护在法中国公民的安全及正当合法权益。

  中国驻法国使馆16日发表新闻公报,严厉谴责袭击事件,要求法国有关部门尽快查清案情,依法惩办肇事者,并采取适当措施确保中国留学生安全。

  谴责

  就中国学生遇袭事件,多名法国官员表示谴责。

  法国农业部长斯特凡纳·勒福尔16日在波尔多出席第17届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展览会开幕式,谴责袭击中国留学生事件,认定这起事件有损法国国家形象。

  勒福尔在开幕式中说,袭击行径“坏不堪言……法国形象因这种排外态度受损”。

  勒福尔敦促法国司法部门尽快惩处肇事者。

  波尔多市市长、法国前总理阿兰·朱佩在展会上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一起“令人无法忍受的恶性事件”。

  法国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15日发布新闻公报,严厉谴责这起“排外”事件,强调袭击者必须受到法律惩处,并表示全力支持遇袭中国留学生的家属。

  郜婕(新华社今晨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6/18/content_181228.htm?div=-1 report 2786 法国官员17日说,三名青年涉嫌在法国西南部暴力袭击6名中国留学生,已受当地检察机构羁押并起诉。起诉法国西南部吉伦特省省府波尔多检察官办公室官员确认,那三名男子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