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7-21暴雨遇难者车牌引纠纷 妻子状告婆婆

来源:中青网
原标题 [“7.21”暴雨遇难者车牌引纠纷 妻子状告婆婆]
  丈夫在去年"721"特大暴雨中遇难,车辆尽毁,婆媳二人为争车牌,闹到法院打官司(本报曾于3月12日报道)。

  今天下午,备受关注的本市首例车牌继承案将在房山法院城关法庭宣判。法官称将先进行调解,调解不成再判决。

  原告:力争继承车牌

  任女士说,他和丈夫结婚3年,没有孩子。去年7月21日,开车外出的丈夫赶上特大暴雨,出了车祸,车毁人亡。丈夫出事后,婆婆将她轰出家门,连门锁都换了,此后,连车牌也拒绝交还给她。

  "我丈夫也没多少财产可继承,我是外地人,根据北京摇号上牌政策,没法在北京买车。婆婆已经70多岁了,要车牌也没用。我已经在学开车,车牌归我理所应当。"任女士说。

  为此,任女士将婆婆告上法院,要求继承车牌。本案开庭时,任女士当庭大喊:"即便车子报废了,我也要继承车牌。"

  任女士的小叔子李先生作为被告代理人说,哥哥去世后,全家曾去公证处办理继承事宜,任女士当时同意车牌由婆婆继承,但因为她要求婆婆出1.5万元"补偿金",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李先生说,任女士平日对婆婆态度冷淡,不应该由她继承车牌。

  此外,李先生认为,汽车是哥哥和前妻2006年买的,与任女士没关系。

  被告:儿媳妇还要告婆婆分钱

  昨日记者试图电话联系任女士,但是电话一直未接通。

  被告代理人李先生爽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李先生说,暴雨过后找到哥哥时,他都被压扁了,只有一条腿是好的。

  此时李先生哽咽着说不下去了,待情绪稍微平静后,他说:"哥哥不在了,我们一家和她(任女士)都是受害者。处理完哥哥后事,我妈说过在财产分割上要照顾她。"

  "当时双方协商,车牌给她,她说不要车辆,只要钱。说好我妈给她1万元,可到了公证处她变卦了,非要1.5万元。"李先生说。

  李先生称:"钱不是不可以给,只是她在公证处大吵,我妈一生气,说什么也不同意给了。我们为此去过公证处4次。我们愿意调解,但要看她的态度。如果她既要车牌又要钱,我们就等判决了。"

  李先生说,除车牌案外,任女士还说要告婆婆,"事发后,政府给了10万元,光办后事就花了近3万元,剩下的钱还没分呢,她说我妈拿了属于她的钱,去法院告我们。法院没立案,说等车牌案审结再说。一家人在法庭上聚首,真无奈。"

  法官:下午先调解后判决

  记者从承办该案的吕法官处获悉,该案3月12日第一次开庭,今天下午第二次开庭将宣判。

  吕法官说,上次庭审后,原被告从未碰面,下午一家人在法庭上是第二次聚首,这起案件中,亲人意外离世,可以说原被告都是暴雨的受害人,考虑到亲情,法院会力促调解,但也有一定的难度。

  吕法官说:"开庭后为弄清相关政策,我们到交管局等部门了解到一些政策,下午开庭时会出示几个新证据。毕竟是一家人,能调解尽量调解,亲情最重要。实在调解不了,下午将进行判决。"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youth.cn/gn/201306/t20130618_3382990.htm report 1532 丈夫在去年"721"特大暴雨中遇难,车辆尽毁,婆媳二人为争车牌,闹到法院打官司(本报曾于3月12日报道)。今天下午,备受关注的本市首例车牌继承案将在房山法院城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