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派出所长当“肉垫”救回轻生女:摔碎膝盖觉得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派出所长充当“肉垫”救回轻生女:摔碎膝盖觉得值(组图)]
群众请来腰鼓队到派出所向英雄所长表示敬意。 刘家乡 摄
群众请来腰鼓队到派出所向英雄所长表示敬意。 刘家乡 摄

群众请来腰鼓队到派出所向英雄所长表示敬意。 刘家乡 摄
市民拉横幅表达感激之情。 刘家乡 摄

群众请来腰鼓队到派出所向英雄所长表示敬意。 刘家乡 摄
同事们心疼地托起宗德宇受伤的膝盖。 刘家乡 摄


  中新网徐州6月18日电(拾冠之 王彪 陆巍)徐州市奎山派出所所长宗德宇为救轻生女青年王红,用身体当“肉垫”,没成想膝盖位置却摔成粉碎性骨折,一时间,该义举感动了无数网友和百姓。6月17日、18日,许多市民自发去派出所送锦旗拉横幅、到医院送鲜花以表达民众朴素赞扬之情,而被救女青年面对受了重伤的宗所长更是愧疚及深深感激。

  早在6月16日,徐州警方接报:一女子在某医院病房综合楼8楼楼顶欲跳楼,引起众人围观。16时20分许,奎山派出所所长宗德宇得知情况后,立即撇下在接受做眼部手术的女儿,赶到现场指挥。据悉,前一天晚上,宗德宇刚从外地学习回来,是趁着周末抽出时间带孩子治病。

  在营救现场,宗德宇一边对女青年喊话做劝解工作,一边向110反馈要求消防救援队现场支援。原来王红因感情纠纷而走上极端,三个多小时反复劝说依然无果,随时都有坠落的可能。在扑救那一刻,为了保护王红不受伤,宗德宇将自己的身体当成“肉垫”,右臂、右腿“硬着陆”先撞到水泥墙上。

  起初,战友们要抬他,宗德宇连连摆手,连声说:“不能这样,太丢人了,太丢人!”直到发现自己站不起来了,才被同事们抬起来送去急救。“病人伤情十分严重,而且摔碎部分主要集中在膝盖位置(即右腿胫骨平台骨折、右腓骨小头骨折、右髁间山脊粉碎骨折、腿部肌腱撕裂),为防神经受损必须手术。”拿到诊断结果,医院骨科王主任脸色凝重,当晚10时,宗德宇被医护人员推进手术室,次日凌晨3时手术结束。

  宗德宇英勇救人受伤的事迹传开后,得到网民和群众的一致力挺。网民“舟横野渡”在社区空间赞许“危难的关头人民卫士挺身而出,赞一个!”;网友“正天下”发自内心的称赞“真正的人民警察!”

  此外,从17日起,自发到医院看望的市民络绎不绝,病房里外摆满了鲜花。怡园小区的祁大姐闻讯赶来,泪流满面:“小宗,你怎么伤成这样呀?!”“我真的很后悔,对不起宗所长,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以后再也不会干傻事了。”如今,被救女青年王红面对受伤的宗所长更是愧疚。

  6月18日,得知王红彻底打消了轻生念头,躺在病床上养伤的宗德宇表示欣慰:“一个膝盖换回一条生命,我觉得值了!”据了解,2009年10月,宗德宇任奎山派出所所长,先后破获“八大类”案件43起、入室盗窃案137起、车内盗窃财物案51起,其参与侦破的“12.9”入室抢劫案,抓获公安部督捕悍匪张海军,并因此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文中人物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6-18/4942293.shtml report 2207 群众请来腰鼓队到派出所向英雄所长表示敬意。刘家乡摄市民拉横幅表达感激之情。刘家乡摄同事们心疼地托起宗德宇受伤的膝盖。刘家乡摄中新网徐州6月18日电(拾冠之王彪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