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还30万债务诈骗7400万 购置多辆豪车享受

原标题 [帮人兑了30多亿汇票]

  来源:郑州晚报

    他骗走7400多万元买了5辆车

  欠债30万元借不来钱怎么办?赵飞(化名)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承诺大老板手中的汇票可以全额兑现金,实际上,他都是通过别人在银行支付至少3%的贴现利息兑换的汇票户。每笔客户的汇票他都要贴补进去一大笔钱。

  他一共给人兑现了30多亿元的汇票,窟窿大得无法填补,他干脆将他人的7400余万的汇票贴现后自己挪用了。

  昨天,在法庭上,今年39岁的赵飞一度血压太高,无法庭审,即便后来血压正常,两位医生也是全程陪护。

  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A

  怪事:

  他贴钱帮人全额兑换汇票

  2010年前后,因诈骗入狱的赵飞刑满释放。

  出狱后他开起了出租车,想一边挣钱生活一边把先前欠的30万元债赶紧还了。可是,开出租只能维持生活,无法还清债务。

  他找到朋友王阳借钱,王阳说他只有一张10万元的银行汇票。

  曾干过业务员的赵飞有点兴奋:“这个我接触过,拿着汇票去银行兑现金,银行是要扣除几个点,也就是银行说的贴现利息。”

  为了让王阳不吃亏,赵飞向王阳保证,他可以找人不扣点,按票面全额兑现。

  于是,他到上街区一家银行咨询汇款兑现的事,银行的工作人员随后给了一个董敏(另案起诉)的电话,说是可以找她兑现。

  实际上,董敏当时按贴现利息市场价的3.2%给赵飞兑换了汇票,而赵飞回头给王阳仍是10万元。

  “我欠他的钱还是没还上,还贴进去了不少,我只好想法子找别人要汇票兑现还钱。”

  不过,赵飞的本事王阳心里从此有了数。

  很快,张伟给了他50万元的汇票,和上次一样,赵飞又找董敏兑现。

  “这笔钱我没有给张伟,我先把这钱还了王阳的10万,之后又花了一部分。”

  那怎么还张伟的50万呢?赵飞又开始以同样的借口,向他人借钱(实则借汇票)。

  反复几次他都是找董敏贴现,后来,赵飞觉得问题来了,他不断地借款还款,再借钱再还钱,个人没有获得利息,反而多了一部分贴现损失。原来欠的窟窿不但没有缩小,反而越来越大。

  B

  兑换汇票赔了不少,可赢了个好“名声”

  为了堵住窟窿,赵飞又想到了一个办法。

  他说,他在借朋友汇票时发现,去银行兑换汇票,需要扣除贴现利息,“如果我对外说自己认识银行的人,能够贴现少扣点损失,那么有需要兑换汇票的人可以找我贴现,我就用一部分贴现的钱堵住先前的窟窿了”。

  于是,他从一些大老板那儿拿到汇票后,再找到银行,银行会按当时的贴现点数兑换成现金给他。

  后来,物价上涨,银行贴现点数达5到6个点,他还是按照对外承诺1个点的贴现点数,然后由他补上中间差额将钱给人家。

  此时已十分清楚的赵飞,知道这样干下去只会越干越赔。

  没啥好办法,他只好先用别人的新钱来还旧钱,以后怎么办也不想了。

  于是,他找到同学王艳(化名),称银行有熟人,可以比市面低的贴现点数将承兑汇票兑换成现金,如果身边有朋友需要兑换汇票的,可以介绍给他,他可以给她好处费。

  每介绍一个,赵飞都给王艳好处费五六千元。

  慢慢地,王艳就专门搜集需要兑换汇票的人,然后介绍给赵飞。

  因为赵飞的“信誉”很好,再加上不断有人给赵飞介绍需要兑换汇票的大老板,很快赵飞也有好几位“线人”。

  C

  兑现30多亿,他骗走7400余万补窟窿买豪车

  赵飞说,2011年2月,赵某通过王艳认识了他,听说可以低于市场价兑换汇票,“我给他贴现2亿多,光赵某从中获利就500万元”。

  不过,赵某说,刚开始赵飞还能正常贴现,但兑现时间越来越长,开始三五天,后来,一到两个星期。2011年底,一个月兑现。2012年2月初,便不再兑现。最后一次,他给赵飞2532万元的汇票,按他的贴现点数,只兑现1180多万,还有1300多万没兑现。

  孙某也是给赵飞介绍客户的人。

  2011年4月,他把汇票给了赵飞,通过赵飞赚取手续费获利20多万。刚开始,赵飞也能按期兑现,但还有1066万到现在还没有兑现。

  赵飞交代,从2010年夏天以来,他向人吹嘘自己的妻姐在银行工作,承诺以明显低于银行同期的贴现点数兑换持有汇票人现金,至案发2012年年初,他陆续从王阳等8人那里骗取的银行承兑汇票有30多亿,其中的7424万余元的承兑汇票,他除了大量地贴补窟窿外,其余的买了5辆汽车,其中不乏宝马等豪车。

  他说,后来之所以没办法堵住窟窿,是因为他的窟窿越来越大,所以后来拿了汇票兑现后干脆不给人家了。

  谈及为啥做亏本生意?赵飞说:“我都是按市场价兑付的汇票,主要想以此来建立起好的‘信誉’,然后慢慢赚钱。”

  名词解释:兑汇票贴现是指银行承兑汇票的贴现申请人由于资金需要,将未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转让于银行,银行按票面金额扣除贴现利息后,将余额付给持票人的一种融资行为。 线索提供 海明 遆鹏 进花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19/n379189456.shtml report 2743 来源:郑州晚报   他骗走7400多万元买了5辆车欠债30万元借不来钱怎么办?赵飞(化名)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承诺大老板手中的汇票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