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棱镜门”主角:如果是中国间谍 何不直飞北京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如果我是中国间谍 为何不直飞北京 ]
“棱镜门”追踪
“棱镜门”追踪

  斯诺登在英《卫报》网站回答网民提问,明确否认与中国政府有联系

  新快报讯 “棱镜门”主角爱德华·斯诺登17日深夜“现身”英国《卫报》网站,近两个小时内在线回答了网友的许多问题。在问答过程中,斯诺登明确否认自己与中国政府有联系。他还表示,即使自己最终“被捕或被杀”,真相也会不断被揭开。

  动机

  “无辜的人需要知道真相”

  在问答环节中,斯诺登表示,自己之所以到现在才开始曝光美国的秘密监听计划,是因为“奥巴马的竞选承诺和当选让我暂时相信他会带领我们改正这些问题。”他说:“许多美国人也是这么想的,但事与愿违,奥巴马上台后并没有这么做,不久就关不了调查(美国情报部门)违法行为的大门,甚至变本加厉地滥用(监视)项目,还拒绝用自己的权力终结那些侵犯人权的行为,例如关塔那摩监狱中依然有未经审判的被关押者。”斯诺登坚持认为自己没有犯罪,反而是曝光了奥巴马政府的违法行为。他宣称:“大家必须清楚的一点是,我并没有泄露任何美国针对合法军事目标的行动。我指出的是美国国家安全局对民用设施,如学校、医院和私人企业的黑客行为,因为这是相当危险的。这是赤裸裸的犯罪行为,它们的目标无疑是错误的。凭什么我们可以秘密访问一个国家的电脑,而且那个国家甚至还是我们的盟友?国家安全局的行动影响了数百万无辜的人,他们需要知道真相。”

  揭秘

  “真相会不断揭开”

  在回答网民的问题时,斯诺登还暗示将有更多的机密资料得到公开。一位网民问道,“你将揭秘多少机密文件,又有多少人已经掌握了这些文件?如果你发生什么意外,这些秘密还会继续公开吗?”对此,斯诺登回答说:“我只能说,美国政府一直在试图通过逮捕,甚至杀害我来掩盖那些秘密,但真相会不断揭开。”

  避难

  “去香港更方便”

  对于自己逃离美国来到香港的理由,斯诺登再次做出解答。按照他的说法,逃离美国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自己不认为能够得到公正的审判。“正如美国政府对其他泄密者所做的,只要待在美国国内,就没有任何公平审判的可能。他们已经公开宣称我犯了叛国罪、刑事泄密罪,甚至违宪等不可饶恕的罪行,这是不公平的。如果我在国内公开这些机密,等于直接让自己进监狱,这未免太过愚蠢。”

  斯诺登此前曾表示,首选冰岛作为政治避难的国家。有网友就此提出问题,询问斯诺登“为何不直接飞往冰岛”?斯诺登回答称,离开美国对他来说有令人难以置信的风险。“国家安全局的员工如果要赴外国旅行,必须提前30天申报,并且会被监控。考虑到可能会在途中被截下,因此我没有提前申报要到一个在文化和法律认同我的行为的地方去旅行,而去香港更加方便。”

  泄密

  “没有和中国政府联系过”

  斯诺登还表示,“棱镜门”曝光后,外界的最初反应让他受到了鼓舞,“不幸的是,美国主流媒体更关心的似乎是我17岁的时候怎么样,我女朋友长的是什么样子。其实他们最应该关注的是,这起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窃听’事件。”

  对于美国个别官员宣称斯诺登与中国政府有联系的说法,斯诺登在回答网民问题时明确予以否认。面对网民提出“是否已经把美国机密卖给中国换取庇护”的问题,斯诺登回答说:“显然,美国媒体会对任何涉及香港或中国内地的东西作出一些下意识反应,这是为了让人们的注意力不要放在对美国政府不当行为的关注上。但是,试问,如果我真的是中国间谍,我为什么不直接飞去北京?”

  还有追根问底的网民对斯诺登这一回答并不满意,进一步要求斯诺登正面回应“是否偷偷将一些信息给了中国政府”。斯诺登随后明确表示,自己并没有和中国政府联系过,只和媒体记者有接触,“比如《卫报》和《华盛顿邮报》的记者。”

  技术

  只有5%的监听经过真正申请

  斯诺登还回答了一些网民提出的技术性问题。他介绍说,自己将透露更多关于美国国家安全局如何“直接”监听的信息。“目前的情况是这样,国家安全局、中情局等情报部门若能进入原始数据库,他们就可以获得任何想要的电话号码、邮件、用户身份等。这里存在的限制与技术无关,是政策问题。这方面的审核是草率的,可以借助虚假的理由轻易骗过。至少在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只有5%的监听经过真正的申请。”有网民还问道,是否可以通过对电子邮件加密来逃离国安局的监控,斯诺登回答称,加密信息确实有用,“正确执行的高强度加密系统确实是少数可依赖的东西,不过终端机的安全性能过低,国安局往往能设法绕过它。”

  在问答最后,斯诺登在感谢公众支持之余再度提出警告,他说道:“请记住,即使你不是监听项目的目标,也不代表它就是正确的。” (中新)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xkb.com.cn/view.php?id=868329 report 2541 “棱镜门”追踪斯诺登在英《卫报》网站回答网民提问,明确否认与中国政府有联系新快报讯“棱镜门”主角爱德华·斯诺登17日深夜“现身”英国《卫报》网站,近两个小时内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