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民众示威游行:需要教育和卫生 不是世界杯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任语之
原标题 [我们更需要教育和卫生而不是世界杯]
举起国旗,争取利益
举起国旗,争取利益
举起国旗,争取利益
里约热内卢爆发了大规模的群众游行示威活动
里约热内卢爆发了大规模的群众游行示威活动
警察甚至向民众发射了催泪弹和橡皮子弹
警察甚至向民众发射了催泪弹和橡皮子弹

  佩戴着联合会杯采访证件在里约热内卢行走,时常遇到热情的巴西民众上前询问:“你们是来看联合会杯的吧?欢迎来到巴西。”这个国家的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客人张开了友好的双臂。然而,与此同时,巴西社会正普遍涌动着一股抵制联合会杯乃至世界杯的大潮。好客与拒客,这两种原本矛盾的心态,在巴西人身上奇异地共存。

  大规模示威活动之一

  17日当天,巴西境内20多个城市爆发了较大规模的游行。这一示威活动已经将其主题延伸至更广阔的视角:反对腐败,反对警方暴力,反对接下来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的举行,反对公共支出的浪费。仅仅在里约热内卢,便有超过10万人参与了示威活动。

  而在圣保罗,游行人数也达到近7万。示威者打着“我们争的不是几分钱,是生存的权利”,“请不要来参加世界杯”等标语,在各大城市的主干道上有序前进。也有一小部分人将示威演变成了骚乱,他们冲击并破坏政府建筑,甚至登上了议会顶楼。游行队伍直到深夜才散去。这次抗议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引发超过24万人参与,也成为巴西国内自专制政权(1964年~1985年)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之一。

  一个过于渺小的话题

  巴西国内的动荡局势和反对声浪无疑给明年即将举行的世界杯蒙上了一层阴霾。热情好客的巴西人为什么这一次要针对联合会杯和世界杯大做文章?首先,在针对世界杯进行的建设期间,所有球场的修缮费用都达到了预算的两倍。这让民众疑心其中有政治腐败的猫腻产生。其次,在贫富分化严重的巴西社会里,面向大众的公共交通、教育、医疗卫生等基本需要仍未得到解决,政府却在联合会杯和世界杯的举办上耗费了数以亿计的雷亚尔,这让普通民众感到政府的决策本末倒置。他们将矛头指向了决策阶层。

  一面是给联合会杯以及世界杯泼来的冷水,另一面,在街头巷尾,无数巴西人仍然守着电视机收看联合会杯的比赛,甚至连出租车司机也会在开车间隙偷瞄一眼战况。也许这证明了一点热爱足球的巴西人民抗议的不是足球本身,而是政府将巨资投入到世界杯这样的“面子工程”上,忽视人民的声音。足球虽然美丽,但在面包和民生面前,它仍是一个过于渺小的话题。 (任语之)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6/19/content_909589.htm?div=-1 report 2430 举起国旗,争取利益里约热内卢爆发了大规模的群众游行示威活动警察甚至向民众发射了催泪弹和橡皮子弹佩戴着联合会杯采访证件在里约热内卢行走,时常遇到热情的巴西民众上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