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伟哥之父穆拉德“吐槽”北京灰霾天:空气污染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靳颖姝
原标题 [伟哥之父“吐槽”:空气污染!]
  南都讯 记者靳颖姝 刘泽恩 6月15日,由广药集团潘高寿药业联手小谷围科学讲坛共同举办的“中外专家共探PM 2.5伤害防治”研讨会在广州举行。1998年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获得者、“伟哥之父”穆拉德作为特别嘉宾出席了这场学术研讨会。在讨论环节,穆拉德博士与省中医院呼吸科主任林琳等人就PM 2.5危害的中西医机制和防治手段、一氧化氮理论与中成药防治PM 2.5损伤的异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穆拉德“吐槽”北京灰霾天

  据潘高寿科研带头人卢其福介绍,4月中旬,潘高寿药业举办了首届PM 2.5伤害防治研讨会,并率先启动了由潘高寿主导的首个PM 2.5伤害防治科研项目。

  今年77岁的弗里德·穆拉德博士身形魁梧,尽管对十多年来到访中国的次数记不清(“肯定超过35次了”),但对北京等多个城市糟糕的空气印象深刻。“空气污染!”穆拉德对此前拜访北京时遇到的灰霾天气“吐槽”不已。

  穆拉德清晰地记得20 0 8年奥运期间到访北京“第一次清晰地看到蓝天和远处的街景”,“当时北京市政府让许多工厂减产或停产,治理效果非常好。”但去年冬天,京、津等多地出现P M2 .5重度污染,穆拉德表示,中国必须重视空气污染问题。

  建议:鼓励企业使用清洁能源

  穆拉德认为,中国人口众多,对煤炭、石油等能源消耗巨大,由此引发的空气污染会影响市民健康。解决这一系列问题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方面,转变能源结构,政府部门要鼓励化工厂、发电厂等企业使用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另一方面,在彻底解决空气污染之前,还要从医学方面深入研究因空气污染导致的健康影响及相关疾病的治疗。

  “违法排污罚款低 企业根本不在乎”

  (为什么年年搞污染减排,空气质量却不见好?)目前法规对责任人的行政处罚力度不是很高,与治污相比,违法排污的罚款成本更低,工厂企业根本不在乎。同时环保部门执法还缺乏行政性强制措施。机动车尾气是PM 2.5重要来源,占城市排放总量三成多,市民可实践“低碳绿色”生活方式 少开车、节约用电等。

  省环保厅副厅长李晖做客省政府网站在线访谈答网友提问

  南都记者 靳颖姝

  人物简介·穆拉德

  生于1936年,现任美国得克萨斯大学休斯敦医学院教授,因发现一氧化氮能促使心血管扩张,于1998年获得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根据他的理论,美国辉瑞公司成功研发出治疗性功能低下的药物“伟哥”,因此穆拉德也被称为“伟哥之父”。他与中国多所高校和医院开展了许多合作。2012年1月,穆拉德应邀出任广药集团广州医药研究总院院长。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6/19/content_1878019.htm report 1294 南都讯记者靳颖姝刘泽恩6月15日,由广药集团潘高寿药业联手小谷围科学讲坛共同举办的“中外专家共探PM2.5伤害防治”研讨会在广州举行。1998年诺贝尔医学/生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