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俄首脑会谈:普京镜头前不给奥巴马“好脸”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普京在镜头面前不给奥巴马“好脸”]
17日,奥巴马和普京举行双边会谈,面对媒体两人略显紧张,很不自在。
  17日,奥巴马和普京举行双边会谈,面对媒体两人略显紧张,很不自在。

  陈立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八国集团峰会定于18日在英国北爱尔兰西部厄恩湖畔闭幕。各方就叙利亚问题分歧依旧,会议恐难有所突破。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7日坦言,美俄立场不尽相同,但双方将力推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召开。

  奥巴马主动活跃气氛

  普京17日与奥巴马举行双边会谈。普京会后告诉媒体记者,美俄仍存分歧。

  媒体镜头前,普京和奥巴马显得并不自在。普京长时间目光低垂,奥巴马不时看看身旁的普京。

  普京说:“我们的立场不完全相同,但我们有共同目的,即结束冲突、遏制叙利亚冲突致死人数的上升和经由和平途径解决问题,包括举行日内瓦(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我们同意推进和平对话进程,敦促各方坐到谈判桌前,组织日内瓦会议。”

  奥巴马说:“我们在这一问题上有不同看法。”

  奥巴马试图活跃气氛,最后说:“我们就普京的柔道专长和我日渐不济的篮球技艺交换了看法。我们都同意,大家变老了,恢复起来要多花些时间。”

  普京淡然地回答,奥巴马只想让气氛放松些。

  其他七国已有共识

  英国官员说,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起草了五点方案,以求与普京达成共识,发表八国峰会联合声明。

  这五点涉及人道主援助、应对叙利亚境内极端主义势力、处理化武问题、探讨叙利亚政治过渡初期模式以及过渡阶段后叙利亚行政当局组成。武装叙利亚反对派和设立禁飞区不是主要磋商议题。

  唐宁街10号首相府一名官员说,卡梅伦认为本次八国峰会是“澄清”国际社会对叙立场的机会。除俄罗斯,其他七国已有共识。

  由于俄罗斯的反对,涉及化武等表述的联合声明将难获通过。美国13日发表声明,认定叙利亚政府军对反对派武装动用化武,俄罗斯公开质疑美方证据可信度。普京顾问阿列克谢·克瓦索夫17日说:“有必要保持克制,不跟风于各方未经证实的说法。我们没有证据证明这点(叙政府军动用化武)。”

  按英方官员说法,其他七国可达成叙利亚问题联合声明。不过,法新社说,这将被俄罗斯视作挑衅。

  英法无意军援叙反对派

  美国表示有意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援助,英法没有就此表达相同立场。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说,欧洲国家若武装叙反对派,将为此“付出代价”。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定于18日刊发对巴沙尔采访的报道。巴沙尔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恐怖分子将在战斗中获得经验,带着极端主义意识形态转身。”

  路透社援引海湾地区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沙特阿拉伯首次向叙反对派武装提供了肩扛式防空导弹。

  消息人士说,这些防空导弹从法国和比利时的供应商处购买,法国商家出资运至中东地区。

  反对派武装一直期望获得防空导弹,对抗政府军空中火力。依赖空中火力,政府军在近期战事中夺回不少战略要地,重挫反对派武装。

  就向反对派武装提供防空导弹,西方国家颇有疑虑。他们担心这类武器最终落入极端分子手中,用以攻击民航客机。

  另外,沙特据信还向叙反对派武装提供了反坦克导弹。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6/19/content_1044113.htm report 1853 17日,奥巴马和普京举行双边会谈,面对媒体两人略显紧张,很不自在。陈立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八国集团峰会定于18日在英国北爱尔兰西部厄恩湖畔闭幕。各方就叙利亚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