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籍男子“借”女友四百多万 原是其本国通缉犯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 [外籍男子“借”女友四百多万 原是其本国通缉犯]
6月9日,历下警方将该外籍男子移交外地警方(警方供图)
6月9日,历下警方将该外籍男子移交外地警方(警方供图)

  济南的阿月(化名)和外地的阿新(化名),都有一个外籍男友,不过,两人的男友是同一个人,来自亚洲某国的洪生(化名)。从2009年以来,洪生先后“借”了阿新400多万元、阿月30多万元。由于洪生还不上钱,今年5月,两女友都觉察到情况不对,洪生也提出到派出所“调解”。民警调查了解后发现,洪生不仅在中国延期滞留了4年多,还是他本国的一名通缉在逃犯。昨天,济南历下警方通报了此案。 记者张梦尧

  [异国恋] 济南女结交了外籍男友

  2007年3月,在外地一所大学就读的济南女孩阿月认识了来学校学习中国乐器的外籍男子洪生,两人不久后确立了恋爱关系。从2007年到2009年,虽然男朋友每次来中国都待不了几天,但两人一直保持着联系。

  2009年3月,洪生再次来到中国,与之前每次的来去匆匆不同,这一次,他没再离开,而是在外地做起了“算命”和出售高档自行车的生意,自称赚了100多万元。当年7月,阿月毕业后回到济南工作。洪生也想到来济南,但是阿月以父母不同意交往为由,建议洪生暂时不要来济南。

  [胃口大] “借”走两女友430万

  随后,洪生在外地又交了一个女朋友阿新。这个新女朋友家境富裕,洪生多次以做生意为名“借钱”,截止到今年5月,共“借走”这个新女朋友400多万元。

  同时交着两个女朋友,洪生把从新女朋友阿新处借来的钱,拿出一部分交给济南的女朋友阿月,这些钱主要用来炒股。

  后来炒股亏损再加之生意上的不顺利,资金的缺口越来越大,新女朋友阿新也不再借给洪生钱,洪生又借走阿月30多万元现金。

  [不还钱] 他竟要去派出所“调解”

  被洪生借走30多万元之后,阿月的经济状况陷入困境,此时阿月的父亲知道了此事,催促阿月抓紧向洪生要回欠款。

  今年5月,洪生来到济南,在阿月父亲的催债之下,洪生竟提出去派出所调解。5月12日,洪生和阿月家人来到济南千佛山派出所,向民警说明了情况。“当时洪生是和阿月一家三口,一共四个人来到的派出所。”历下公安分局千佛山派出所民警衣光辉告诉记者,“来了之后他承认借了阿月30多万的事实,并且主动告知警方其外籍身份。”这让民警觉得有些蹊跷。

  [有猫腻] 此人竟是其国家通缉犯

  由于洪生自称是外籍身份,但却不提供自己的护照,千佛山派出所的民警连夜联系到了历下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出入境管理科民警对洪生的身份进行了初步调查,发现其2009年办理的1个月的签证早已过期,在华非法居留长达4年之多。“对于这一事实,洪生急于承认,有点想尽快被遣送回国的感觉。”民警察觉到情况可疑,一边依法对洪生采取拘留审查的措施,一边通过山东省公安厅向该国领事馆核查。经领事馆确认,确定了洪生的真实身份,并落实了其冒用他人身份骗取该国护照以及为该国通缉犯的事实。

  [假身份] 护照是用朋友名义办的

  历下公安民警调查了解到,今年30岁的洪生在国外没有固定工作,2001年、2003年、2005年分别多次在该国犯罪被刑事处罚。出狱后,洪生不思悔改,竟然利用朋友的身份信息,骗取了护照,先后7次来到中国。“他这7次来中国的护照,都是用他国家的一名朋友的身份信息在该国办的。”历下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副科长阴怿介绍说,“虽然该国办出来这个护照之后,在国际上就是有效的,但他办理护照的身份确实是假的。”民警说,“他自称是家人对他不放心,没收了他的身份证明,他才和朋友商量,用朋友的身份信息办理了护照。”

  [被刑拘] 将要面临两国处罚

  在济南警方调查了解洪生情况的同时,外地警方此时也接到了阿新的报警,称洪生诈骗其400多万元,并对此案立案侦查。6月9日,历下警方将洪生移送外地警方作进一步处理。目前,外地警方对洪生采取了刑事拘留的措施。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外国人应当在中国签证有效期内在华停留,并遵守中国法律,逾期停留的就构成了非法居留。对恶意非法居留的外国人,公安机关将对其进行处罚后遣送出境。

  目前来看,“按照相关法律,外国人持冒用他人身份的护照构成偷越国边境罪,3次以上就可以处以一年以下的有期徒刑。”阴怿介绍说,“洪生这个情况,需要先在中国接受完相关处理和处罚,再遣送回他的国家,接受该国处理。”

  

  提个醒

  注意核实外国人的身份

  针对此案,历下公安分局昨天上午召开了“亲民警务”新闻通报会,详细介绍了案情,并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历下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副科长阴怿告诉记者,随着入境外国人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市民和外国人打交道。而部分市民没有与外国人相处的经验,被其外国人的身份所蒙蔽。特别是在经济往来上发生纠纷后,外国人离开中国后,损失往往难以追回。警方提示,在与外国人进行经济往来时,要认真审核对方身份,依法签订合同,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同时,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遇到外国人非法居留的情况,应向公安机关积极举报。

news.sohu.com false https://sd.dzwww.com/shrx/201306/t20130619_8523334.htm report 2676 6月9日,历下警方将该外籍男子移交外地警方(警方供图)济南的阿月(化名)和外地的阿新(化名),都有一个外籍男友,不过,两人的男友是同一个人,来自亚洲某国的洪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