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因“无话可谈”取消与安倍会面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萧白
原标题 [八国峰会安倍好没面]
八国峰会安倍好没面
在北爱尔兰的G8峰会上,受到冷落的安倍晋三神情颇有些落寞。
普京面对奥巴马时的神情很囧。
  普京面对奥巴马时的神情很囧。

  奥巴马因“无话可谈”取消与他会面 默克尔当面怒斥其日元贬值政策

  默克尔在双边会谈中毫不客气地批评安倍政府放任日元大幅贬值的政策。奥巴马则干脆临时取消与安倍首相的双边会谈,日本媒体称这对于安倍内阁的外交是一个重大打击。

  据新华社电 正在英国北爱尔兰出席八国集团峰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过得可不愉快。先是美国奥巴马临时取消了与他的双边会谈,接着又在17日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双边会谈中挨批。

  默克尔在会谈中毫不客气地批评安倍政府放任日元大幅贬值的政策,并质疑日本政府处理不断扩大的财政赤字的能力。

  默克尔对他不客气

  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负责议会事务的副官房长官加藤胜信说,默克尔在会谈中指出,日元大幅贬值的汇率政策损害了劳动力成本较低的国家的竞争力。

  安倍则辩解说,日本政府并没有采取操控日元汇率的任何举措。

  默克尔对日本不断扩大的财政赤字表示担忧,认为日本政府难以处理这一棘手难题。

  共同社的报道称,这并不是默克尔第一次对安倍政府的经济政策提出指责。今年1月,默克尔就对日本政府推动日元大幅贬值的政策提出强烈批评,认为安倍政府的举动是在操控汇率。

  叙利亚问题追随美国

  在本届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上,叙利亚问题成为讨论的焦点议题。安倍在这个问题上紧跟美国的脚步,向叙利亚政府强硬发声。

  “叙利亚的暴力活动必须立刻得到制止。阿萨德政权必须下台,应该建立一个代表叙利亚人民的政府。”安倍在17日的首脑会议正式举行前向媒体说。

  安倍当天宣布,日本政府将为叙利亚难民提供1000万美元的援助。

  奥巴马有更重要的会面

  此前安倍晋三在17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取消了与他的会谈计划,原因是“奥巴马与其他国家首脑的会谈更为重要”。

  安倍曾于13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过电话,称“希望在八国首脑峰会期间与奥巴马再次举行会谈,以凸显美日牢不可破的同盟关系”,但这一计划最终遭到了奥巴马的拒绝。

  安倍在华沙机场自我解释说:“奥巴马要优先与未进行过会谈的国家首脑实行会谈,所以与我的会谈不再举行。”

  有日媒评论称,奥巴马临时取消与安倍首相的首脑会谈,对于安倍内阁的外交将是一个重大打击,也显示奥巴马总统已经无话想对安倍说了。

  峰会花絮

  奥巴马普京“抢”健身房

  普京最后改为在冰冷的湖水里游泳 似乎想让奥巴马看上去弱不禁风

  本报讯 据悉,在G8峰会开幕前夕,奥巴马和普京都希望预订酒店的健身室独立使用,但美国方面的人员提前提出了要求。普京方面最后放弃了竞争。之后,普京表示他将在附近的湖水里游泳进行锻炼。

  消息人士还称,北爱尔兰的湖水虽然冰冷,但仍无法与西伯利亚的河水相提并论,对普京来说不成问题。“实际上,普京可能很享受这一锻炼活动,因为这将让坚持待在室内的奥巴马看上去弱不禁风。”

  英国媒体评论道,在冰冷的湖水里游泳将为普京的“硬汉形象工程”又添一笔。

  特工伪装靠拖拉机

  据英媒16日报道称,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召开在即,美国特工准备把自己伪装成农民来保护与会的奥巴马总统,以防他遭到恐怖分子的威胁。报道说,美国特工先于奥巴马抵达该地,购买了一批拖拉机,计划将自己打扮成当地的农民,在峰会的举办地五星级湖滨酒店附近的田地上“安营扎寨”为奥巴马保驾护航。

  但是当地人表示,美国特工的这一做法很容易被潜在的恐怖分子所识破,“因为他们开的拖拉机都是崭新的。”(萧白)
news.sohu.com false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6/19/content_2288039.htm report 3594 在北爱尔兰的G8峰会上,受到冷落的安倍晋三神情颇有些落寞。普京面对奥巴马时的神情很囧。奥巴马因“无话可谈”取消与他会面默克尔当面怒斥其日元贬值政策默克尔在双边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