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奥会尴尬:普京一直盯着板 奥巴马偶尔扫一眼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原标题 [美欧决定开启“最大自贸协定”谈判]

  美欧决定开启“最大自贸协定”谈判

  双方希望在2014年底达成协议

  G8峰会普奥冷颜相对,因叙利亚问题争执不下

  欧盟与美国6月17日在英国北爱尔兰恩尼斯基林镇宣布,将于下月开启磋商,讨论在世界两个最强大的经济区域间实现自由贸易,希望在2014年年底达成协议。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17日在八国集团(G8)峰会上相互冷颜以对,一年来首次会面两人便就如何结束叙利亚战争展开争论,为峰会蒙上一层阴影。

  可使美欧每年增收2700亿美元

  “美国与欧洲以前曾经做过非凡之事,我相信我们可以建立一个和我们的外交与安全同盟一样强大的经济同盟,”美国总统奥巴马说。

  奥巴马称,美欧商品与服务年贸易额已超1万亿美元。双方相互投资额每年约为4万亿美元。美欧官员认为,如果双方拆除高关税壁垒和其他障碍,这些数字将会更大。

  “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提升经济、推动增长和世界繁荣推动贸易是为实现这些目标最有力的方式,”英国首相卡梅伦说。

  卡梅伦强调,一个免关税及无障碍的自由贸易环境可以使欧盟27国每年增收1500亿美元,美国可能增收1200亿美元,同时促进其他地区的发展。

  这位英国领导人说这些数字意味着“两百万新增就业岗位,更多的商品选择,以及更低廉的价格。我们现在讨论的可能是历史上最大的双边贸易协议……这是百年不遇的良机,我们誓必牢牢把握。”

  白宫发表声明称,欧美谈判将于7月8日那周开始,并希望在2014年年底达成协议。

  然而,法国政府早已表明前路漫漫,毕竟每个国家都希望利用关税障碍或者其他挡箭牌去保护本国缺乏竞争力的行业。

  普奥会两人冷颜以对,立场不一致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17日在八国集团(G8)峰会上相互冷颜以对,一年来首次会面两人便就如何结束叙利亚战争展开争论,为峰会蒙上一层阴影。

  约两个小时的会谈后,两位领导人会见了记者。当时,他们看上去都有点紧张和不自然。普京谈到叙利亚问题的时候,大部分时间盯着地板;而奥巴马只偶尔扫一眼这位俄罗斯领导人。

  普京坦言说:“我们的立场并不完全一致,但是共同的目标把我们团结起来,即结束暴力、阻止叙利亚受害者数量增加、通过和平手段解决问题,其中包括日内瓦会谈。”

  奥巴马站在普京身旁说,“就叙利亚冲突而言,我们确实持有不同的观点,而我们都感兴趣的是减少暴力冲突,确保既不使用也不扩散化学武器。”他表示两人已经指示下属设法促成在日内瓦举行叙利亚和谈。

  最近,阿萨德军队取得的胜利以及他们从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那里得到的支持刺痛美国。华盛顿上周表示要加强对反对派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自动武器、轻迫击炮和火箭助推榴弹。

  西方领导人指责普京力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支持其镇压民众起义。两年来已经至少有9.3万人丧生。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央视

news.sohu.com false https://jrzb.zjol.com.cn/html/2013-06/19/content_2193582.htm?div=-1 report 1605 美欧决定开启“最大自贸协定”谈判双方希望在2014年底达成协议G8峰会普奥冷颜相对,因叙利亚问题争执不下欧盟与美国6月17日在英国北爱尔兰恩尼斯基林镇宣布,将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