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高校宿舍太热 学生结伴到宾馆开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张骞 俞陶然
原标题 [宿舍太热,大学生逃到宾馆孵空调]

  晚报记者 张骞 俞陶然 报道

  连日来的黄梅高温天,许多沪上家庭晚上都打开了空调。但对松江大学园区的学生来说,在宿舍睡觉成了一件颇为痛苦的事,不少学生只能结伴到周边宾馆开房,因为整个大学城的宿舍都没有安装空调。

  昨天,“@松江大学城”微博发出了在园区高校安装空调的呼吁,在一天时间里,就得到了310次转发、4.9万的阅读量。园区相关部门做出回应,称“十多年前建学生公寓时未规划装空调,所以变电站容量、整个线路系统负荷都不能装空调,要装,兜底重来。还有现公寓多属于东方明珠,现各校正谈分购事宜,回购再看吧”。上外宿管科教师还表示,近期学校并无大型的电力改造计划。

  学生纷纷去宾馆开房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系大四学生叶梦蝶告诉记者,昨晚,有不少松江大学园区的学生到宾馆开房间。仅她所知,她班上有6名学生去了学校旁边的宾馆开了两间房。其中一名同学小贾,因为天气太热,已经连着两三个晚上没有睡着觉了。巧的是,她们发来的微信表示,在开房的同时还碰到了同系的学妹们,也来开房。

  叶梦蝶说,她的寝室是4人间,两名上海学生回家住了,还有一名江苏妹子昨天也出去和朋友开房间了。而她因为从小到大都比较耐热,所以一个人睡在寝室里。

  那么,是否每年高温天,松江大学园区这边学生都会结伴去宾馆开房间呢?叶梦蝶表示,她在读低年级的时候,很少听到同学间因为天气太热会去宾馆开房间,可能是因为到了大四,学生经常到有空调的单位实习,对无空调环境的忍耐度也就随之降低了。

  微博引来4.9万阅读量

  在松江大学园区,与小叶同学有相同感受的学生绝不在少数。昨天,在新浪微博上,一条来自“@松江大学园区”的微博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评论与转发。这条微博写道:“强烈呼吁松江大学园区宿舍安空调!支持的同学请转发或评论!我们的呼声越高,改变现状的可能性就越大! ”

  在一天时间里,这条微博得到了310次转发、51条评论、4.9万的阅读量。许多学生在评论中吐槽:“宿舍没空调怎么睡?”“这两天太热了!在宿舍里学也学不进,睡也睡不着,白天上课只能打瞌睡了。 ”

  看到松江大学园区学生的窘境,宿舍有空调的大学学生顿时有了 “优越感”,一名在上海财大就读的网友为自己学校打起了 “广告”:“上财的教室、寝室、食堂空调全覆盖!不断电不断网,欢迎学妹们报考! ”

  也有一些网友作为 “过来人”,对如今大学生的忍受力提出了质疑。一位网友评论道:“这两天我一直在思考,当年读大学的时候8个人一个房间,没有公用风扇和空调,每晚11点准时熄灯,我是怎么过来的?记起来了,每年都买痱子粉,这好像是我大学时代夏季用的最多的化妆品!记得当时自己有两个风扇,35℃以上的湿热高温,比现在大学小朋友的宿舍环境艰苦多了! ”

  如安装空调需各校回购

  那么,为什么松江大学园区的宿舍至今未安装空调呢?

  昨天,上海松江大学园区派出所的官方微博做出了回应:“@松江大学城 呼吁松江大学园区装空调,我赞同。我不是主管部门,我把自己知道的原因向大家报告。十多年前建学生公寓时未规划装空调,所以变电站容量、整个线路系统负荷都不能装空调,要装,兜底重来。还有现公寓多属于东方明珠,现各校正谈分购事宜,回购再看吧,看来现在只好忍忍了! ”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了上外宿管科的钱老师,他向记者证实,目前学生宿舍没有装空调的主要原因是用电负荷不允许。此外,学生宿舍的管理方是东方明珠投资公司。据他所知,近期并无大型的电力改造计划。

  叶梦蝶告诉记者,对于“学生宿舍为何不装空调”的问题,她两年前作为校园媒体记者曾经采访过松江大学园区的后勤部门。当时的反馈是:宿舍楼电力条件不允许。从她的感受来说,学生宿舍的电力条件确实不太好。她刚进学校那会儿,在宿舍里使用电吹风也会跳闸。后来,宿舍楼进行过一次电路改造,使电力有所改善,到大三那会儿,除非是一个宿舍里两个电吹风同时使用一段时间,否则已很少碰到跳闸的情况。“总体而言,大学四年,宿舍里电力环境是一年比一年好,但是要想装空调,还是很难。 ”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6/19/content_1044622.htm report 2004 晚报记者张骞俞陶然报道连日来的黄梅高温天,许多沪上家庭晚上都打开了空调。但对松江大学园区的学生来说,在宿舍睡觉成了一件颇为痛苦的事,不少学生只能结伴到周边宾馆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