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家庄明年实行汽车单双号限行 后年购车摇号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治理大气污染 石家庄明年汽车限行后年购车摇号]

  目标明确了,任务分解了,接下来,石家庄的具体行动也将影响到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因为这次,石家庄将治污矛头指向了汽车尾气污染,这可是“贡献”PM2.5的“大户”。石市首次提出,计划自2013年起限制家庭购买第三辆个人用小客车,自2014年市区内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今年起,石家庄市每年新增机动车控制在10万辆以内

  限购限行

  今年起实行汽车限购政策

  《石家庄市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工作方案》是随《实施方案》一同下发的29个附件之一,按照这个方案,石市计划严格新增车辆管理,提高机动车准入门槛,在外地转入车辆实施国标准的基础上,增加“国标准使用三年以上不予以办理转入”的硬性规定。自2014年1月1日起,新注册车辆实行国标准,杜绝高污染、高排放车辆落户石市。

  《石家庄市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工作方案》还明确了七大任务,其中包括:自2013年起限制家庭购买第三辆个人用小客车;自2014年市区内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借鉴外地经验,研究制定《石家庄市小客车数量调控规定》,自2015年起实行小客车指标摇号配置。

  每年新增机动车不超10万辆

  限购的目的是控制汽车保有量,为了实现治理大气污染的目标,石家庄也将在未来限制汽车保有量的增长。

  按照《石家庄市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工作方案》,石家庄市机动车保有量到2013年底控制在190万辆以内;到2015年底控制在210万辆以内;到2017年底控制在230万辆以内。

  自2013年开始,石家庄市每年新增机动车控制在10万辆以内;自2015年起,每年小客车增量配额为9万辆,按照每月7500辆进行配置。

  限“黄”倡“新”

  个人买新能源汽车将获补贴

  成品油品质是决定汽车尾气污染程度的重要因素,为此,实施方案提出,到2013年底,石家庄将全面供应国标准车用汽油;到2014年底,全面供应国标准车用柴油;到2015年底,全面供应国标准车用汽油、柴油。

  同时政府鼓励单位和个人使用新能源汽车。按照计划,2013年底前,研究出台支持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政策。公交、环卫等行业和政府机关率先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采取直接上牌、财政补贴等综合措施鼓励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到2017年底,全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1万辆以上。

  明年起市区三环内限行黄标车

  按照《石家庄市黄标车淘汰工作方案》,今年,石家庄计划淘汰黄标车1万辆,力争淘汰3万辆;到2015年底,全部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54618辆;到2017年底,淘汰全部黄标车。自2014年1月1日起,市区三环内全面实施黄标车限行。

  自2013年5月1日起,每日7时至21时,禁止“黄标车”、“无标车”在二环路(含)以内区域道路上通行。自2014年1月1日起,每日6时至24时,禁止“黄标车”、“无标车”在三环路(不含)以内区域道路上通行。

  政府先行

  各级干部带头每周停用一天公车

  自2013年起,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不再新增一般公务用车编制数量,严格控制对执法执勤用车的审批。

  公务车也要以身作则,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每周停用1天公务用车,市直各部门每周停驶1台公务用车。

  另外,2013年底前,淘汰燃油公交车350辆,更换环卫作业黄标车170辆,新购置新能源公交车600辆。2014年淘汰剩余321辆燃油公交车。2015年底前,新购置新能源公交车900辆,新能源公交车占全市公交车80%以上。

  治污关键词·扬尘污染

  工地四角加装视频监控扬尘

  2013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市内五区、高新区583个建筑施工工地集中整治。2013年7月底前,在工地四角加装视频监控设施,全程监控施工扬尘防治。2013年底前,全部完成正定县、鹿泉市、藁城市、栾城县、正定新区建筑施工工地集中整治。

  所有施工工地实行分包责任制,建立台账,推行建筑工地绿色施工,对施工场地全部围挡,对各类物料全部覆盖,对裸露地面全部绿化硬化,对运输车辆全部冲洗,对施工道路全部洒水抑尘,未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前,不得开工建设。

  今年“四横八纵”每天洒水超3次

  推行市区道路机械化清扫,采取吸尘、洒水、清扫一体化作业。2013年,市区“四横八纵”主干道坚持每3天冲洗1次,每天洒水3次以上。

  2014年,“四横八纵”主干道冲洗、洒水次数不变,其他主次干道每5天冲洗1次,每天洒水3次以上。2015年,市区主次干道每3天冲洗1次,每天洒水3次以上;2016年,市区主次干道冲洗洒水次数不变,二环内可机扫道路每5天冲洗1次,每天洒水3次以上;2017年,二环内所有可机扫道路每3天冲洗1次,每天洒水3次以上。

  综合治理二、三环间裸露区域

  2013年,市区二环内主干道及二、三环之间的国道、省道16小时清扫保洁面积达到60%以上,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保洁率达到80%以上。遇大风、雾霾特殊天气,加大冲洗、洒水和清扫保洁次数。9月底前全部清除围城垃圾,及时清运道路两侧积土,对二、三环间大面积裸露区域进行综合治理。四级及以上大风天气停止人工清扫作业。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energy/2013-06/19/c_124878563.htm report 2692 目标明确了,任务分解了,接下来,石家庄的具体行动也将影响到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因为这次,石家庄将治污矛头指向了汽车尾气污染,这可是“贡献”PM2.5的“大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