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藏红十字会携手嫣然基金救助唇腭裂儿童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西藏红十字会携手嫣然基金救助唇腭裂儿童]
  新华网拉萨6月19日电(记者 张蕊)由西藏红十字会与嫣然基金共同推进的第二期医疗救助行动日前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启动,3年拟救助200例唇腭裂儿童。

  “当我们知道了嫣然基金的救助行动,就带着孩子来了,希望孩子能早日康复。”26岁的妈妈玉珍拉姆看着躺在病床上做术前准备的女儿激动地说。

  18日,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五官科病房,记者看到了来自拉萨林周县的2岁小女孩措吉。“入院前的感冒延长了小措吉的手术时间。目前已经有10名患者接受了嫣然基金的第二期医疗救助。”五官科护士长告诉记者。

  据西藏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白介绍,于2008年启动的第一期红十字会与嫣然基金西藏救助行动历时3年,先后筛查患者400多例,共救助399人。18日启动的第二期救助行动将历时3年,拟救助200人。

  据了解,在第一期的救助行动中,嫣然基金为患者提供两方面的资金救助:一方面是用于医疗救助,资金在每人6000元到8000元不等;另一方面用于患者的生活交通补助,每人1000元。西藏红十字会业务部长已次表示,第二期的救助行动将继续延续第一期的补助标准。

  作为嫣然基金项目的主要技术支持单位,自治区人民医院除了培养自己的资深主任医师担任唇腭裂等手术的技术人才外,还积极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合作,在拉萨共同搭建了口腔疾病诊治中心。

  “我们争取为各种难度的口腔患者搭建一个高端医疗技术平台,实现足不出西藏的全康复目标。”西藏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胡学军说。

  唇腭裂属于先天性出生缺陷,现在的医疗技术可在胎儿6个月以上时筛查出来,一般6个月以上的婴幼儿可以进行唇腭裂手术,其中唇裂修复要求婴儿6个月以上,腭裂修复则要在3岁以上的幼儿中进行。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3-06/19/c_116207219.htm report 1027 新华网拉萨6月19日电(记者张蕊)由西藏红十字会与嫣然基金共同推进的第二期医疗救助行动日前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启动,3年拟救助200例唇腭裂儿童。“当我们知道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