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G8峰会闭幕后答记者问 叙危机调解成热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普京G8峰会闭幕后答记者问 叙危机调解成热点]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八国集团(G8)峰会18日在英国北爱尔兰西部厄恩湖畔闭幕。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峰会闭幕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题,叙利亚危机调解问题成为热点问题之一。普京认为,只能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危机,西方伙伴需要再次衡量向叙反对派供应武器可能带来的风险,应当核查使用化学武器事件。

  呼吁召开第二次日内瓦会议

  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呼吁八国集团成员国就召开日内瓦国际会议(第二次日内瓦会议)和终止叙利亚暴力事件进行有针对性的工作。我们商定只能通过政治手段达成这一目标。我们认为,任何基于对大马士革使用化学武器的未经证实的指责而做出的向反对派武装供应武器的决定只会促使局势更加不稳定。”

  普京表示,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将承担筹备和平调解叙利亚局势原则的主要责任。

  核查叙利亚使用化武事件及对叙武器供应

  普京表示,G8峰会与会者商定,核查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事件的结果将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俄罗斯将积极参与其中。 他指出,俄罗斯不掌握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信息,而一些国家也赞同俄罗斯这一观点。

  谈到俄罗斯对叙武器供应,普京强调,俄罗斯根据合法合同向合法政府供应武器,如果今后还将签署此类合同,仍将根据合同进行供应。 他同时呼吁西方伙伴再次权衡向叙反对派供应武器可能带来的风险。

  普京称“7+俄罗斯”形式不孤单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普京提问,在G8峰会上讨论包括叙利亚局势在内的尖锐问题时是否感到孤单。普京表示没有这样的感觉。他说:“当然不,绝对不是那样。看来有人非常希望事实如此。”

  普京说:“我们进行的是集体讨论,有人同意某人的观点,有人因为某个问题争吵起来。但从未有过在叙利亚问题上俄罗斯单独坚持自己的解决方式的情况。”

  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此前表示,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有关G8峰会似乎按照“7+俄罗斯”的形式进行的所有误解已在其与普京的会谈中消除。加拿大总理在峰会前夕谈到俄罗斯与G8其他成员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分歧时发表了上述观点。

  下届G8峰会将在俄罗斯索契举行

  普京还宣布,下届G8峰会将于2014年6月4至5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普京表示,俄罗斯计划启用2014年索契冬奥会设施来召开G8峰会。

  他说:“我们不打算花费任何资金筹备八国集团峰会,因此峰会将于冬奥会结束3个月后在现成的场馆设施中举行。”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6-19/4946051.shtml report 1323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八国集团(G8)峰会18日在英国北爱尔兰西部厄恩湖畔闭幕。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峰会闭幕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