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柏林演说或受监听门影响 难超跃上次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奥巴马柏林演说或受监听门影响 难超跃上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淳】据法新社6月19日报道,正在德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19日在柏林发表演说。法媒称,在“棱镜”监听计划被曝光的背景下,奥巴马这次演说的受欢迎程度恐难与上次在柏林的演说相提并论。

  报道称,奥巴马是首次以美国总统身份访问德国,他曾于2008年以总统候选人身份访德,那次访问有20万柏林人聆听了他的演讲。这也使他在欧洲成为政治明星。奥巴马的德国之行将在柏林再次发表演说,虽然他在德国依然受到欢迎,但在“棱镜”监听计划被曝光的背景下,或将无法与他上次演说的相提并论。

  在历史上,柏林和美国总统颇有渊源。 50年前,肯尼迪在柏林发表过著名的《我是柏林人》演说。1987年,里根在此要求拆除柏林墙。奥巴马将会在此提出新的一代必须面对历史挑战。

  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德斯表示,目前难题将不会改变奥巴马的言辞。他称,任何时候一位美国总统在柏林的发言,都有一个强大的战后历史背景。柏林一个美国总统讨论过自由世界精神的地方。过这些历史背景让人很容易想到之前发生的事。

  受到德国曾经被前东德国国家安全局秘密监控影响,德国人想要知道他们的上网习惯是否已经被美国国家安全局窃取。奥巴马在同默克尔会晤时受到压力。有在东德生活经历的默克尔要求奥巴马公布“棱镜”计划的详情。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6/4042564.html report 837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淳】据法新社6月19日报道,正在德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19日在柏林发表演说。法媒称,在“棱镜”监听计划被曝光的背景下,奥巴马这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