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为窃听计划辩护 称其“拯救了生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巴马为窃听计划辩护 称其“拯救了生命”]
  中新社柏林6月19日电(记者 黄霜红)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在德国柏林的新闻发布会上为窃听计划“棱镜”辩解,称该计划并非简单窃听行为,而是拯救生命。

  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奥巴马说:“在我接手政府工作后,也接受了保护美国人民的义务。保护个人隐私也是我国的最高价值观。我已经批评过上届政府,认为他们伤害了我们的价值观。我认为自己看待这一(棱镜)计划是用健康的、批评性的眼光”。

  奥巴马说,“棱镜”计划并非简单的窃听行为。实行这一计划的人是在法官的监护下“小范围的”行动,对50多个具体的“威胁对象”进行了反击,其中也包括来自德国的威胁,因此“这一行动拯救了生命”。

  奥巴马详细解释了政府对互联网的监控过程:“例如我们接到情报,发现一个电话号码有问题,我们希望知道是否有人使用这个号码。我们有检查这个号码的技术手段。但我们只是检查号码,但并不检查通话内容。这不是窃听。只是想证实,这个号码属于谁。比如说在本拉登家里发现的号码。如果我们发现有人使用这个号码打电话,而我们想知道通话内容,那必须第一时间向法庭申请。我们需要法官的许可”。

  奥巴马强调,政府对信息的检查仅涉及到恐怖分子、大面积杀伤性武器这样非常特殊的主题,进一步调查也必须获得法庭许可。并没有对网上随便什么人进行调查,也没有检查德国、美国或者法国公民的普通邮件往来。

  但奥巴马同时承认,应该在检查措施和保障公民隐私间找到平衡点,并承诺美国国土安全局将会向公众公布一些获得的信息,以便澄清疑虑。

  在奥巴马发言之后,德国总理默克尔补充说,德国公众对这个问题有疑虑,担心个人信息会受到普遍侵犯。她和奥巴马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很长很详细的讨论,但还有些问题没有得到解释。“我们必须在保障安全以及维护自由使用互联网这两个方面找到平衡”。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6-19/4947446.shtml report 907 中新社柏林6月19日电(记者黄霜红)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在德国柏林的新闻发布会上为窃听计划“棱镜”辩解,称该计划并非简单窃听行为,而是拯救生命。在回答记者的提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