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日本正做以军事手段解决钓鱼岛问题准备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夺岛+空战 日两场军演同进行]

  主持人 水均益:

  大家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新闻频道正在直播的《环球视线》,我是水均益。

  骄阳似火的6月,日本同时在太平洋的东西两岸举行着两场重要的军演,我们现在看到的就是在美国加州进行的日美联合里岛夺岛军演,画面里还可以看到的是正在进行的抢滩登陆的画面,而与此同时在日本宫崎县的航空自卫队基地,另一场日本联合空战演习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这场演出的规模号称是刷新了历史记录,一边是夺岛军演一边是空战演习,日本频繁密集的军演究竟是为了什么?今天我们演播室首先请到的是我们特约评论员尹卓先生一起来参与这个话题的讨论,尹先生我们也有一段利用卫星地图所做的这个画面,表明在太平洋两岸日本同时进行这两场演习,我想首先说里岛夺岛的演习,我这里的数据,日本陆海空自卫队联合派遣了大约1000人的水陆两栖作战部队,海上自卫队派遣的是三艘舰艇,搭载有陆上自卫队的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的部队,以及联合自卫队司令部的官员和陆上自卫队的阿帕奇,和H47大型运输机,像这样的规模而且跑到遥远的加利福尼亚搞,日本想达到什么目的,日本想从美国那里学到什么?

  正在评论:日本“离岛夺岛”军演高调进行

  专家观点:该军演是规模较大的联合战术演习

  特约评论员 尹卓:

  这是一场应该说较大规模的联合战术演习,为什么说是战术演习,就是它演习的科目非常具体,而且从规模来说1000多人就是战术规模的,有非常明确的目的,就是小规模的岛屿的攻占和反攻占,反复演习,而且是联合陆海空三军,虽然是战术规模但是陆海空三军都参加了,越是战术规模联合的难度越高,演习的深度越大,比如说三军的联合通信演习,直接的通信就要单兵,比如说上一些狙击手到什么位置了,我侦察员炮兵指示目标到什么位置了,直升机飞机到什么位置了,这都是单个战位的通信联系,要全部展开,这三军而且要通用,地面和空中和飞机之间,飞机和舰艇之间,舰艇和登陆兵之间都有一个互相的联系,这个联系战术一级,越是低层次的战术一级它联合越难,说明联合的程度是越高的。

  主持人:

  我们在画面也频繁看到各种武器,包括美国的MV—22,鱼鹰运输机,一般人概念里面日本的海上力量在全球来讲还是可以的,它从美国那儿,就里岛夺岛学什么东西?

  正在评论:日借夺岛演习学习登岛技术

  尹卓:

  首先一个它的日向号是一种大型的两栖舰,这种大型两栖舰的运用美国是最有经验了,因为美国从太平洋战争开始非常有经验,而且使用是大型的。

  主持人:

  而且它打了很多场仗,有实战。

  尹卓:

  大型两栖舰两栖攻击编队一直是美国海军作战力量支柱之一,航母、核潜艇和两栖攻击编队,一直是它的支柱,所以它有非常的经验,而两栖舰的运用两栖登陆作战是最复杂的作战样式,没有任何作战样式有两栖作战这么复杂,美国专门把这个作为教练模式教日本人,原样的让日本人全盘学会美国的经验,包括一些技术细节问题,包括MV—22,如果从机库上来到甲板,甲板在什么位置上登机最好,利用它的加油、充气、检修放在什么位置上最好,像类似这些都要慢慢摸经验,这些是美国在手把手教,到那个位置上抢滩登陆的,包括AV—7这种登陆,登陆车怎么用,因为买了四辆,以后好用再用,另外还有一些跟空中力量怎么配合,因为F—15也到位了,它去了几架F—15,F—15在前线的进行支援,火力支援到什么位置上对登陆兵又没有危险,对登陆兵又可以直接支援,同时如何阻绝后面敌人的折断的火力。

  主持人:

  从整个演习您的分析判断来讲是非常非常细节的具体的战术性的演练,但是我注意到有一些评论,包括日本的评论都在说,像这样的远在太平洋彼岸的演习,实际上日本项庄舞剑意在沛公,指的还是向钓鱼岛这样的问题。

  正在评论:最大规模日美空战演习展开

  专家观点:日正做以军事手段解决的钓鱼多问题的准备

  尹卓:

  没错,你讲的非常对,它为什么到那里去,当然一个是外交上避免敏感性,更重要可能不愿意在有电子泄露,如果电子泄露我们可以进行电子侦查,说老实话你搞演习我们当然要听一听,听一听你在干什么,它离远一点我们不太方便做电子侦查,那种超短波通信你是听不到的,短波这次不应用,短波我们可以听到一点,为什么呢,因为我怀德它是在进行美日之间的今后对钓鱼岛一些作战预案的演练,今后的干预钓鱼岛其中就是这样的样式,大家都熟悉这个样式,在这个样式里我们就这么配合,如果需要这样的联合作战它就有现成的样式用,这种可能是方案检验性的演习。

  主持人:

  也就是说日本实际上已经准备用军事手段来面对钓鱼岛问题?

  尹卓:

  没错,就是日本政府已经下了决心,就是在钓鱼岛问题上不惜一战,它要做好用军事手段解决钓鱼岛争端的充分的准备,它正在做这种准备。

  主持人:

  再来给咱们分析一下,在宫崎的空战演习,这个挺有意思,美国海军陆战队是八架FA—18,大约120名队员,日本航空自卫队派的是新田原基地4架F—4、F—2战斗机,以及4架F—15战斗机,但是我注意到有的评论说,这刷新了历史记录,怎么讲?

  正在评论:最大规模日美空战演习展开

  空战演习地点距离中国非常近

  尹卓:

  所谓刷新历史记录,就是过去它跟美国的空中演习大部分是同机种的演习,比如说F—15它演练就是夺取制空权,现在它虽然飞机架数并不多,但是所有的日本的主力攻防兼备的主力机型都参加了,F—2就是主要对海、对陆攻击的,它是一种攻击型,先是模仿F—16的。

  主持人:

  是不是有点像海湾战争F—10那样的飞机?

  尹卓:

  它比F—10性能要高得多,相当于F—16这样但是F—16是模仿的F—16E,不是空战型的是攻击型的F—16,有F—16E当时美国没有选它,它搞了一个F—15E,日本的F—15就是空战夺取制空权,然后掩护F—2对海、对陆进行攻击,F—4也是它的主力机型,因为现在还有大量的,虽然老旧了,但是它有空战能力,同时有对海攻击能力,这样有F—4参加。

  主持人:

  但是有的人分析说,这次演习不像加州的演习,离中国很近,非常敏感,这个又怎么解读?

  尹卓:

  应该说这个地点的选择是要显示它的威慑能力,就是我整个空军范围内这次参加演习,当然还有它的预警机,E767参加了,E767过去不报道的,这次报道了,它用的不是E2C,它E2C有13架,E767有4架,但是这次专门报道E767,E767当然就是展示日本信息化建设方面,在指挥控制通讯方面比我们有优势,它是展示优势的,我各种机型在空中预警机的……

  主持人:

  因为它把它空中的所有的家当都拿出来了。

  尹卓:

  对,都拿出来了,虽然量数不大,但是种类非常齐全,都在预警机的指挥下进行合同作战,就是各个兵种之间的合同作战,夺取制空权,对陆攻击对海攻击,登陆这些,像F—4完全可以进行对陆攻击的,美国空军也用,海军也用,这些机型都在预警机E767的指挥下,而E767是高性能的预警机,比E2C现在性能要高。

  主持人:

  所以说这个演习也是需要我们密切关注。好,非常感谢尹先生给我们的精彩的点评,我们《环球视线》稍候继续。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20/n379299675.shtml report 3459 主持人水均益:大家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新闻频道正在直播的《环球视线》,我是水均益。骄阳似火的6月,日本同时在太平洋的东西两岸举行着两场重要的军演,我们现在看到的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