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少女初次性经验渐早 12%高中女生有性行为

原标题 [超一成高中职女生初尝禁果 平均15.6岁]

    来源:东南快报

  台湾青少女初次性经验,脚步越来越早!暑假前夕,台湾妇产科医学会19日发表最新台湾青少女子宫颈癌认知及性经验调查结果,发现超过一成高中职女生坦承已有性行為,平均初尝禁果年龄15.6岁;而大学女生也有接近四成已有性行为。医师警告,越早有性经验就越早有病毒感染风险。这项台湾青少女子宫颈癌认知及性经验调查共针对全台439名、15至22岁的高中职及大专院校女学生进行调查。

  调查发现,高中职女生有12.4%坦承已有性行为,平均初体验年龄15.6岁;大学女生则有38.1%已有性行为,平均年龄16.4岁,换句话说,高中职女生的初体验年龄,还比大学女生提前近一年。台湾妇产科医学会理事长谢卿宏表示,越早有性经验,就越早暴露于人类乳突病毒(HPV)感染风险下,美国一项针对18至35岁女性的研究指出,性经验一年后,约有4成女性感染HPV;研究也发现,若持续感染HPV病毒,可能增加高达25倍的子宫颈原位癌风险。

  性经验年龄早,但年轻女学生却普遍对子宫颈癌认知不足,调查显示,竟有23.8%的受访者认为子宫颈癌是遗传而来;另有39%错认只要做抹片就可以预防子宫颈癌,把筛检当做预防。 谢卿宏说,年轻女性除了认知不足外,更缺乏就医动力,当调查问到一旦遇有妇科问题是否会到妇產科就诊时,竟有高达30.4%比例的人回答不会就,令人忧心。

  HPV病毒主要由性经验感染,谢卿宏强调,身体免疫力佳时,一般而言,体内可自行清除约90%的HPV病毒,但在免疫力差时,HPV病毒就会在体内持续感染,而HPV阳性者6年内出现子宫颈原位癌风险较HPV阴性者多出24.9倍。

  综合剑啸等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20/n379306295.shtml report 930    来源:东南快报台湾青少女初次性经验,脚步越来越早!暑假前夕,台湾妇产科医学会19日发表最新台湾青少女子宫颈癌认知及性经验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