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地铁女性候车区若有似无 半数男性拒被歧视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地铁女性候车专区若有似无]

  六成女乘客希望受保护 半数男性拒绝被歧视

  近期天气热辣十足,不少穿着清凉的女士担心在公共场合遭遇咸猪手,网友甚至总结出“防狼四招”教女性防范性骚扰。据了解,武汉地铁2号线刚开通时就开辟了供女性候车的专门区域。这是否能成为有效的保护手段?为此,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乘客反映“没听说过”专区

  连日来,记者趁早高峰时段探访5个地铁站,在候车站台内均未发现关于“女性候车”的任何标识,询问多名乘客都称没有听说过女性候车专区。

  据地铁协管员介绍,女性候车专区并非全天候的,只在两个时间段才有首班车至早上7点和晚上9点至末班车,一般是列车到站后第一节车厢所在的位置,且设立了指示牌予以提醒。

  昨天清早6点50分左右,记者来到循礼门地铁站,站台内只有稀稀拉拉10余名乘客,分散等候在不同地方,而对开列车的头尾区域内仍旧没有标识牌,问起女性候车专区,乘客还是一脸茫然。一名站务员称,她们刚刚把指示牌收起来,因为快到点了。记者问:“有没有乘客站在那个区域?”对方回答说,7点之前乘客比较少,她们没有强制要求,只是提醒男女乘客。

  男乘客担心被“误杀”避而远之

  记者在地铁站台内随机采访10名乘客,均为20岁至30岁的青年男女,其中只有一人自曝在地铁上疑似被骚扰过。

  在武昌上班的胡小姐说,前两天下班途中就碰到一个“不清白”的人,一个年轻人从上车起就紧挨在她身后,她轻轻动了一下胳膊示意对方离远点,可不一会他又靠过来,还越贴越紧。“当时车上人很多,碰一下也蛮正常,但他一直站在我后面,我心里感觉怪怪的,又不好说什么,免得对方反咬一口。”

  记者在网上搜索“武汉地铁咸猪手”,并未发现近期的相关报道和爆料、吐槽。

  其实,男性面对骚扰问题同样感到尴尬。超过一半的男乘客表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会刻意跟女性保持距离,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更多的男性乘客对女性专用候车区有抵触情绪,认为自己从来没有被别人误会过,不必要人为隔开,划线分区带有歧视男性群体的意味,特别是高峰时段损害了男性乘车的权益。

  地铁集团暂不考虑调整专区时间

  女性候车专区设立已半年有余,却不被市民所了解。记者昨从武汉地铁集团了解到,当初设置女性候车专区是为了保护女性乘客在车厢内免受不法侵害,考虑到清晨和夜间人迹稀少,单身女性可能求助无援,所以他们试图在早上7点之前和晚上9点之后这两个时段将男女乘客隔开,而其他时间段危险性不大,没必要分流。此外,综合全天的客流量来看,早晚高峰时段分流不便于管理,同时造成资源浪费,担心引起男性乘客的不满,所以暂时不会调整专区时间,但每个站点在规定时间内必须摆放提示牌。

  其实地铁每节车厢内都有2个紧急呼叫按钮和2个监控探头,一旦遇到突发情况,乘客可及时按下车门旁边的按钮,与司机通话,站务人员和民警接到报警后会守候在下一站,第一时间将不法分子控制在地铁站内。 记者万凌

news.sohu.com false 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6/20/content_5177310.htm report 1519 六成女乘客希望受保护半数男性拒绝被歧视近期天气热辣十足,不少穿着清凉的女士担心在公共场合遭遇咸猪手,网友甚至总结出“防狼四招”教女性防范性骚扰。据了解,武汉地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