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访华韩赴美 朝鲜半岛外交进行时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朝访华韩赴美 朝鲜半岛外交进行时]
  新华网6月19日电(记者 耿学鹏)朝鲜第一副外相金桂冠18日赴华,定于19日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中朝外交部门战略对话。

  同一天,韩国新任六方会谈首席代表赵太庸启程前往美国,预计19日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与美国和日本代表就朝鲜与美方举行高级别会谈的提议协调立场。

  朝官员访华

  朝鲜中央通讯社18日播发简短消息,确认金桂冠及其代表团当天前往中国,没有提及金桂冠访华具体内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经中朝两国外交部门商定,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将于19日与金桂冠在北京举行中朝外交部门战略对话,就双边关系、朝鲜半岛局势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华春莹还表示,希望有关各方多做有利于朝鲜半岛局势缓和的事,为重启对话、尽早重开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金桂冠是朝鲜外交事务“老将”,多次率朝鲜代表团参加六方会谈以及朝美会谈。

  这是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5月22日至24日访问北京后,朝鲜高级官员再次访华。崔龙海当时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特使访问中国,其间表示朝方愿意“通过六方会谈等多种形式的对话协商妥善解决相关问题”。

  韩代表赴美

  韩国六方会谈首席代表赵太庸18日动身前往美国时,就朝鲜与美会谈的提议发表看法,称不应该与朝鲜“为谈而谈”。

  他告诉韩联社记者:“重要的是,有关各方重新建立信任,以便就朝鲜去核化的目标取得进展。”

  赵太庸预计将在华盛顿与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格伦·戴维斯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杉山晋辅举行为期两天的三方会谈。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先前说,美韩日处理涉朝事务的高级外交官将在华盛顿会晤期间讨论朝方与美会谈提议。

  韩联社报道,赵太庸与美日官员协商后,打算21日访华。被问及是否可能在北京与朝方人员相遇时,赵太庸说,他“没有计划”与金桂冠会面。

  朝美互喊话

  朝鲜国防委员会16日提议与美国举行政府间高级别会谈,美方迄今回应谨慎,没有明确表态是否接受这一提议。

  美韩日三国官员这两天就朝方提议口径相似,均把焦点放在朝鲜无核化。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妮弗·普萨基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必须为实现具体的无核化目标而采取可信的举措,这是美朝举行会谈的关键。

  普萨基认定,朝方此前多次提议与美会谈,这次的提议并没有新意。

  在被记者问及美方是否依然坚持在六方会谈框架下考虑同朝方举行双边对话时,普萨基说:“没错,但关键是他们需要采取可信的举措来推动具体的无核化。”

  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先前明确表示,朝美会谈内容可以包括缓和军事紧张状态、将停战机制转换为和平机制以及美国所提出的“建设无核世界”。

  这名发言人说,朝鲜支持朝鲜半岛无核化,但绝不是为了“朝鲜弃核”的无核化,而是整个朝鲜半岛的无核化,是以完全终结美国的核威胁为目标的无核化。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6/20/c_124880665.htm report 1479 新华网6月19日电(记者耿学鹏)朝鲜第一副外相金桂冠18日赴华,定于19日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中朝外交部门战略对话。同一天,韩国新任六方会谈首席代表赵太庸启程前往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