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称斯诺登若赴冰岛可从三城市转机 难度较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媒称斯诺登若赴冰岛可从三城市转机 难度较大(图)]
资料图:爱德华·斯诺登
资料图:爱德华·斯诺登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斯诺登已向冰岛政府发出非正式庇护请求。“维基解密”网站发言人对此予以证实。但报道指出,从香港前往冰岛对斯诺登来说可能很难,因为两地并无直达航班。

  维基解密发言人拉芬森日前表示,他6月12日收到了斯诺登的信息,请求其转告冰岛政府,他有兴趣在冰岛寻求避难。

  但报道指出,从香港前往冰岛对斯诺登来说可能很困难,因为在相距6000英里(约合9700公里)的香港和冰岛之间,没有直达的商业航班。斯诺登说,他最初选择香港的一个原因是,在公众有机会表达他们的观点之前,冰岛可能更快地遭到更大的压力。

  斯诺登目前有3种选择:在苏黎世、圣彼得堡或维也纳转机。瑞士实行中立的外交政策,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俄罗斯在斯诺登亮明身份后已经表示,将考虑向他提供一个安全的躲避处。与此同时,作为欧盟成员国中的非北约成员之一,奥地利通常被认为在国际事务中扮演中立的角色。

  据报道,美国与瑞士和奥地利签有引渡协议,但与俄罗斯没有签订此类协议。

  如果采取其他方式从香港前往冰岛,将需要从美国、加拿大或欧洲的其他地方中转,包括通过一些北约国家,这些国家被认为是美国的可靠盟友。但由于被美国从事间谍活动的指控激怒,一些欧洲国家也可能会对斯诺登过境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斯诺登说,他未来几天还打算进一步披露美国监控项目的信息。他,我现在能说的是,美国政府将无法通过监禁我或谋杀我来掩盖这些。真相即将浮出水面,这是无法阻挡的。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6-20/4948890.shtml report 1071 资料图:爱德华·斯诺登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斯诺登已向冰岛政府发出非正式庇护请求。“维基解密”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