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政富不雅视频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雷政富在任时花4600万所建博物馆至今未开放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原标题 [雷政富花4600万建博物馆至今未开]
雷政富花4600万建博物馆至今未开
雷政富花4600万建博物馆至今未开

  雷政富主导建设的世界竹文化博物馆,一位守候在馆外的工作人员表示,博物馆至今未开张。“馆里支撑装饰的竹子就1万多元一根,据说是从缅甸运回来的。可我们每月1200元左右的工资,已经连续4个月没开了。 ”从一位乡村民办的中学教师,到一县的宣传部长,再到主政一区的区委书记,直至因不雅视频曝光而被查办受审,雷政富的经历在重庆屡被人谈及。

  记者探访雷政富老家,新盖的房子紧挨着老宅。 雷政富的老母亲。CFP供图

  民办教师入仕途

  1976年,四川省长寿县,18岁的雷政富进入称沱中心校初中,成为该校的一位民办教师,也是这一年,他在长寿师范学校开始了两年的学习。

  毕业后,年轻的雷政富成为长寿县文教局的一名机关干部。

  1985年,他从文教局转战县政府,成为县委办公室的一名秘书,后升任办公室副主任。在此期间,他自考了四川大学党政管理的文凭。

  1989年底,雷政富跻身县委常委班子,一跃成为县委宣传部长,时年31岁。“肯学习,逢人就是笑脸,人也特别随和。 ”曾在长寿县政府工作现已退休的一位老人说。在雷1995年升任江津市副市长时,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中央党校的函授班,学习经济管理方面的专业。

  1997年6月,重庆成为中国继北京、上海、天津之后的第4个直辖市。雷政富成为重庆市江津市政府副市长。这已是他走入仕途的第12个年头。与雷有过接触的官员对他的印象是“工作能力很强,敢做事”,“嗓门有时很大,说话蛮凶”。

  主政一县上马大批基建工程

  1999年,雷政富成为垫江县长。当时的垫江是三峡陆路的必经之路,但是经济并不发达。就在他主政的第二年,垫江开始举办牡丹文化节,“县为花造节,花为县生誉”、“牡丹搭台,经贸唱戏”。“每年的牡丹文化节有文艺演出、展销会和招商引资等工作。 ”垫江县的一位居民说,文化节延续至今。每年的文化节后,新闻里总要报招商引资多少、签了多少合同等等。每次的文艺演出,都会有不少一线明星助阵,范冰冰、苏有朋、孙燕姿等都曾来垫江登台亮相。

  雷政富主政垫江的时候,高调引资修路,建成了几个在当时来看配套设施完备的小区,县城面貌有了很大改观。

  建竹博物馆至今未开放

  自2007年,雷政富主政北碚后,继续“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工作思路,2008年初,北碚区决定建设一座具有世界水准的竹类博物馆,使北碚成为中国竹文化传播的中心、引领全国竹产业的一个枢纽。这个项目在2008年3月正式确立,总投资4600万元,总占地面积10亩,建筑规模1.3万平方米,2008年6月正式动工。竹博物馆至今未开放。

  上交贿款援建希望小学成谜

  在采访中,还有当地人士告诉记者,2005年前后,有一名建筑商为承揽工程,曾私下向雷政富行贿100万元。但是雷政富不仅没有帮助建筑商,反而把100万行贿款上交到廉政办公室,垫江用这笔款项建设了一所希望小学。这一廉政事迹,并未有过公开报道记录。记者试图求证,但多位垫江方面的政府官员,都表示并不清楚有这样的事情,并且不愿多谈。

  记者又从垫江教委管理教育经费、教育贷款及社会各界对垫江县教育援助的计财科试图了解更多信息,但工作人员也表示自己不知道曾经发生过此事。

  据《法制晚报》报道

  75岁母亲感叹“做啥子官嘛”

  记者得悉,开庭前5天,雷政富76岁的老父去世,他75岁的母亲一遍遍地说:“做啥子官嘛。 ”“他跟我说话也不多,”母亲喻翠兰对此的理解是,雷政富太忙,他放学后要打猪草,要帮着下地干活、喂猪,还要带弟弟妹妹,有时还要帮着村民带更小的孩子。等这些活忙完,天色已暗,就要做作业了,“没得空”。不过,就算这样,雷政富晚上还经常练毛笔字到深夜。多少年后,喻翠兰才想明白了,苦日子泡大的孩子,迫切想改变自己的命运。 据《北京晚报》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lnd.com.cn/html/bdcb/20130620/bdcb1222307.html report 2291 雷政富主导建设的世界竹文化博物馆,一位守候在馆外的工作人员表示,博物馆至今未开张。“馆里支撑装饰的竹子就1万多元一根,据说是从缅甸运回来的。可我们每月1200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