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称类SARS新型病毒易在医院环境中传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专家称类SARS新型病毒易在医院环境中传播(图)]
电子显微镜下的类SARS新型冠状病毒
电子显微镜下的类SARS新型冠状病毒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传染病专家19日称,2012年底在中东发现的类SARS新型冠状病毒在医院环境下容易传播,构成严重风险。

  研究人员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的报告称,这种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不仅容易由患者传给患者,还容易经由患者转院传播至其他医院。

  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有9名患者曾在同一家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有些患者是在同一时候接受的治疗。

  目前,类SARS新型冠状病毒已从中东蔓延至法国、德国、意大利、突尼斯和英国。世界卫生组织(WHO)数据显示,全球64例经实验室确诊的病例中,死亡病例多达38例。

  此前,国际专家组应沙特官方邀请,协助调查沙特几家医院疫情爆发的情况。该专家组2003年曾经调查过多伦多SARS疫情,此次将两者进行了比较。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教授珀尔(Trish Perl)称,调查发现新型冠状病毒与当初的SARS病毒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她说:“两种病毒的致命性都很高,都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甚至在医疗机构之间传播。”

  专家组没有具体说明为什么这种新型病毒在医院构成严重风险,但通常情况下,病房就是传染病扩散的高危区,因为病人免疫系统薄弱,往往更容易被照顾多个病人的医疗人员无意间传染病毒。

  报道称,专家组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虽然感染人数少于当初的SARS,但死亡率则要高得多,迄今死亡率为48%,而当初SARS死亡率为8%。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现在已经被研究人员称为MERS(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6-20/4951395.shtml report 1154 电子显微镜下的类SARS新型冠状病毒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传染病专家19日称,2012年底在中东发现的类SARS新型冠状病毒在医院环境下容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