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舟十号 > 神舟十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报:中国2013年将把月球车送上月球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西报:中国2013年将把月球车送上月球]
西报:中国2013年将把月球车送上月球
  “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包括着陆器和巡视器,是中国研制的首次在外天体实施软着陆的航天器,是保证中国月球探测二期工程顺利实施月球软着陆的核心部分(2012年11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西班牙媒体称,中国计划在2013年12月发射首个月球着陆探测器“嫦娥三号”,并将搭载一辆重120公斤左右的六轮月球车,可以在月球表面3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活动。

  西班牙《国家报》6月19日报道指出,这项任务是为实现一个伟大目标而做的预演,这个伟大目标就是要抵达月球,收集那里的样本并带回地球。这一目标将在2020年以前实现,工程人员必须完成所有必要的步骤,包括发射、登陆、采集样本、离开月球地表、返回地球大气层等。

  报道称,“嫦娥三号”已经通过了模拟月球环境的试验。目前中国官方并没有确定着陆地点,但虹湾地区是4个预选着陆点中的首选。在月球着陆之后,中国的月球车将携带20公斤的科研和摄像设备,能够自主导航,避开障碍,选择最佳路线和探测地点,并采集和分析样本。

  报道指出,与美国和苏联此前的探月行动相比,中国探月计划所使用的技术似乎并不在太空探索的前列,但中国的发展迅猛,并且从未间断。中国的探月计划在2004年正式启动,在2007年已经成功发射了“嫦娥一号”,2010年发射“嫦娥二号”,搭载了分辨率更高的相机。在“嫦娥三号”之后,中国还将继续发射“嫦娥四号”和“嫦娥五号”,为航天员登月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美国似乎放弃了再次登月计划,而未来十年,对于人类来说,前往火星的难度太大,成本太高,因此启动了探测小行星的计划。(编译/何冰)

news.sohu.com false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0620/227489.shtml report 1040 “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包括着陆器和巡视器,是中国研制的首次在外天体实施软着陆的航天器,是保证中国月球探测二期工程顺利实施月球软着陆的核心部分(2012年11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