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旧金山公交车抢劫案引华裔担忧 劫匪猖獗难防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旧金山公交车抢劫案引华裔担忧 劫匪猖獗难防范]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旧金山警方日前公布了两段一名华裔妇女在公交车上遭到抢劫的检控视频片段,加上近日以类似手法在公交车上抢劫的案件上升,引起华裔乘客的恐慌。一些华裔乘客甚至表示,已经亲眼见过这种抢劫事件三四次。

  视频拍下的抢劫案发生在上周二(11日)晚上10时半。当时68岁的华裔受害者独自坐在轻轨列车的前排位置。两名年约14岁的非裔少女,走到坐在前排的受害者旁,一人拳击受害人,另一人则抢去妇人的手袋和手机逃去。

  在旧金山,与此案手法相同的抢劫案在5月31日、6月9日都有发生。发生的地点遍及旧金山市内,从治安较差的3街到日本城(Japantown)都有。歹徒都是青少年,两人一组,一人攻击受害人,另一人抢财物。

  旧金山警察局发言人Gordon Shyy提醒市民,“最重要是注意你的周围情况,任何时候都要保管好你的财物。”至于这些劫案是否同一犯罪集团所为,Gordon Shyy则表示只关注视频上出现的这个案件,其它案件未有留意。警方呼吁,目击视频中的案件发生的人士可以拨打415-553-1651与警方联系。

  对此,一些华裔乘客认为,劫匪如此猖狂,避无可避。一名经常乘坐公交车往返旧金山州立大学上学的乘客表示,“我都不知道怎么防。其实人人上车就玩电话听歌,没有人会注意周围情况,就算防都防范不来。你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会抢东西。”

  另一名华裔乘客Mary更表示,自己已经亲眼见过几次在公交车上的劫案。她看到受害者和周围乘客都不知所措,都没有报警打911求助。(张政)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6-20/4951904.shtml report 805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旧金山警方日前公布了两段一名华裔妇女在公交车上遭到抢劫的检控视频片段,加上近日以类似手法在公交车上抢劫的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