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天水28所学校因暴雨受灾 部分学校成孤岛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 [甘肃天水28所学校因暴雨受灾]
  光明网兰州6月20日电(记者宋喜群)

  今天一早,位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山脚下的麦积中学门口的通行桥被山洪冲毁,学校成为一座“孤岛”。正在天水检查工作的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闻讯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灾工作。

  从19日晚开始,天水市下起了大雨,局部地区降下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据当地老百姓讲,当天晚上洪水漫过了桥面。今天一大早,就看见这座桥被洪水拉垮,一并冲毁的还有麦积中学的门房,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据了解,麦积中学有400多名学生,100人寄宿,目前被困学校的师生有120多人。

  正在天水检查工作的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闻讯后立即赶到麦积中学,现场察看、询问学校受损情况。他要求麦积区教育局和麦积中学负责人及时同被困人员联系,稳定大家情绪。要尽快想办法,向学校提供食品等生活必需品。要将学校受损情况及时向天水市政府汇报,争取尽快搭建便桥,把被困师生运输出来了。要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学校财产少受损失,尽早恢复教学工作。

  麦积区局地昨晚至现在暴雨成灾,截至今天中午12时统计,该区受灾学校28所,经济损失1013万元。损失多为校门围墙,无人员伤亡。

  兰州中心气象台19日晚22时30分发布了甘肃省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甘肃陇南、天水、平凉、定西等市州局部地方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电天气。甘肃省气象局、省防汛办提醒,未来24小时暴雨诱发山洪、地质灾害及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较高,有关市州及省直有关部门须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甘肃省教育厅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加强对灾害天气的应对和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https://politics.gmw.cn/2013-06/20/content_8025137.htm report 1019 光明网兰州6月20日电(记者宋喜群)今天一早,位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山脚下的麦积中学门口的通行桥被山洪冲毁,学校成为一座“孤岛”。正在天水检查工作的甘肃省教育厅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