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广西医院3.5亿元建干部病房楼 官方否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西区人民医院:“28层病房楼”仅7层属干部病房]
  中新网南宁6月20日电(记者 王刚)针对日前网络传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投资3.5亿元建干部病房楼工程”一事,涉事医院20日回应说:“干部病房楼”的干部病房,仅为7层楼179张床,其余13层楼为普通病房以及门诊用房和设备用房等,该楼的实际使用功能不仅是干部病房。施工方挂出的“干部病房楼”字样只是沿用最初的报建名称而已。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上发表图文帖说,广西区人民医院投资数亿建设干部病房楼工程,质疑“纳税人的钱怎能用于特定群体”。帖子迅速引发社会强烈关注。

  广西区人民医院介绍:医院原干部病房楼于1983年建成,为砖混结构,仅有60张病床。经过20多年的使用后,病房安全隐患频现。此外,原干部病房楼病床使用率长期超100%,许多离休干部因没有床位无法住院而产生意见。加之南宁是中国—东盟博览会召开所在地,到南宁的外地保健对象和外宾连年增加,病床远不能满足需求。为此,广西区人民医院向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把旧的干部病房拆除,以建新的干部病房。

  2008年8月,广西区发改委批复同意,干部病房楼总建设面积182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9300万元,资金来源通过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医院自筹等多渠道筹措。

  2010年,为解决门诊病人就诊用房和住院病房紧张的问题,广西区人民医院再次提出了调整干部病房楼建设规模的申请报告。

  至2011年8月,广西区人民医院干部病房楼项目经广西发改委批准,总建筑面积为55816.16平方米,概算总投资3.75亿元。资金来源通过申请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预算内基建投资和医院自筹等渠道筹措。

  广西区人民医院解释说,干部病房楼项目的建设内容包括地下两层和地上26层,门诊用房和设备用房为1-6层、干部病房仅为7层楼179张床,普通病房为13层楼(分别为康复医学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泌尿外科、手术室、综合ICU)、地下两层为停车场及配套设施。

  为了规范医疗用房的名称、方便病人就诊和住院容易找到相应功能的科室,医院早在2008年8月4日经院长书记会研究,决定原内科住院楼更名为一号住院楼,干部病房楼更名为二号住院楼,惠民住院楼更名为三号住院楼等。

  据介绍,干部病房楼项目工程于2012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主楼和副楼的桩基工作,完成投资2036万元。完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6-20/4952309.shtml report 1136 中新网南宁6月20日电(记者王刚)针对日前网络传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投资3.5亿元建干部病房楼工程”一事,涉事医院20日回应说:“干部病房楼”的干部病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