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持续高温 电网负荷再次刷新历史记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重庆持续高温 电网负荷再次刷新历史记录(图)]
重庆电力工人鏖战高温,检修设备。 张颖 摄
重庆电力工人鏖战高温,检修设备。 张颖 摄

  中新网重庆6月20日电(张燕)本周以来,高温持续“炙烤”山城。20日,记者从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重庆电网19日的用电负荷已达到1338万千瓦,统调用电量2.67亿千万时,网外购电580万千瓦,再次刷新历史记录。

  当日,重庆电网最大可调出力1443万千瓦,备用容量105万千瓦。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临时增购电力207万千瓦,电网运行平稳。

  家住重庆渝北区的张先生说,家里的空调、电扇都上阵了,感觉今年的高温比去年来得早。

  据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进入6月,重庆电网迎来今年第一轮用电高峰。相较往年,本轮用电高峰“来得早、势头猛”。截止目前,重庆电网统调装机容量1108万千瓦。其中,火电机组661.8万千瓦,厂内存煤167万吨,可用25天;水电机组441.85万千瓦,水库均保持高水位。

  根据气象预报,39℃以上高温天气将持续到本周日,预计近两天最大用电负荷将超1350万千瓦。

  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保供电措施,应对高温负荷。一方面积极争取国家电网公司和华中分部支持,紧急增购市外电力,本周内确保统调发购电能力在1400万千瓦以上。另一方面将加强值班和应急抢修,优化445个“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抢修站点布局,增设87个抢修站点,保证电网安全运行。

  据统计,目前重庆电力部门已组织该系统41支抢修队伍、2850名抢修人员,237台应急抢修车、24台发电车全天候待命,紧急情况下1小时内可新投入2300人的抢修力量,确保本轮负荷高峰既不限电、也不错峰。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6-20/4952772.shtml report 1176 重庆电力工人鏖战高温,检修设备。张颖摄中新网重庆6月20日电(张燕)本周以来,高温持续“炙烤”山城。20日,记者从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重庆电网19日的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