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杀前妻及情夫劫持人质 挥刀欲砍武警被击毙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原标题 [杀人狂徒挥刀砍武警被击毙(图)]
记者滕翔昊 通讯员曹英华 蒋勇 孙永辉 李开勇
记者滕翔昊 通讯员曹英华 蒋勇 孙永辉 李开勇

  深夜,杀两人还劫持一女

  前晚,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街道杜家巷51号3楼,一男子潜入前妻租住房杀死前妻和一名男子后,又劫持一名女子。警方接到报警后赶赴现场,劫匪手持刀具与警方对峙。武警宜昌市支队派出特战队员解救人质。在谈判未果的情况下,指挥部趁民警与其谈判、犯罪嫌疑人注意力分散的时机,迅速安排警员和武警官兵搭梯子将人质救下。此后,劫匪持刀拒捕,在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武警官兵当场将其击毙。

  据悉,19日晚23时18分,夷陵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小溪塔街道杜家巷51号3楼内有人打架。民警赶到现场一楼时见到一名男子倒在血泊中。当民警来到3楼时,一名男子在房内锁住防盗门,手持尖刀将房内一女子劫持,并称屋内还有一人受伤,拒绝民警进入。

  “开始都没有什么动静”附近的程大爷说,前晚,他睡得比较晚。开始一直很安静,偶然楼上有争吵声,他也没在意。后来,声音越来越大,不时还能听到有人呼叫声。他以为是谁家打架,也没管。昨天凌晨1时许,听到有警笛声,他才发现小区里发生了杀人案,还有人被劫持了。在一楼楼梯口附近一名男子被杀,一名女子死在屋里,还有一名女子被绑。

  劝降未果,对方叫嚣还会杀人

  昨天凌晨1时16分,武警宜昌市支队夷陵区中队中队长邹锐接到区公安分局情况通知,要求中队处置劫持人质事件,他立即将情况报告,并紧急集合部队。支队长殷学鸿接到报告后,命令夷陵区和特勤中队做好处置准备。参谋长魏涛随后率特勤中队11名特战队员赶赴一线,邹锐率7名特战队员火速前往事发地。

  凌晨1时35分,参战官兵到达现场。

  为确保人质安全,魏涛与公安民警一道,对嫌犯喊话,进行政策攻心、劝降,稳住劫匪情绪。但这名姓冷的嫌犯情绪很不稳定,气焰嚣张,不时大声叫喊:“我杀了两个已赚够了,我还会杀人的!”

  果断出击,人质终脱险

  武警突击队决定兵分三路,第一组从楼梯接近3楼,开展政治攻势,并进行佯攻,转移嫌犯注意力。第二组从3楼窗户突入,控制冷某,解救人质。第三组从另一窗户进入隔壁室内,从窗台发起攻击。

  1时45分,指挥部发出“开始行动”的指令,武警特战队员迅速展开行动。

  “再不投降我们就要发起进攻了!”殷学鸿说,特勤中队中队长吕续业带领突击队员到正门口,进行正面佯攻,吸引劫匪注意力,同时继续攻心劝降。冷某在谈判组反复攻心和法律宣传下,迫于强大政治攻势,精神有所疲惫,放松了对被劫持人质的控制。

  人质见状,瞅准机会猛地挣脱冷某,逃到隔壁房间。魏涛见状,率3名突击队员,利用就便器材搭建梯子隐蔽接近3楼窗台,迅速将人质救下。

  鸣枪示警,嫌犯挥刀被击毙

  冷某见人质跑了,情绪失控,大叫要杀人。此时,特勤中队彭勇带领突击队员迅速攀上3楼,进入窗台,一脚踹开门,冲进室内:“不许动!”不料劫匪冷某持刀砍来,彭勇在避闪的同时,鸣枪示警。但冷某已丧心病狂,挥刀乱砍,眼看要伤及战友,突击队员张俊飞果断扣动扳机,击中劫匪腹部,冷某顿时瘫倒在地。

  彭勇说,当时他冲进房内时,劫匪凶狠地用尖刀砍他,他可以一枪毙敌,但他想给其一个机会,所以先鸣枪示警。打第一枪后,他的枪口已经对准了劫匪,但他没有扣动扳机。张俊飞说,当时劫匪已丧心病狂,挥刀乱砍,眼看要伤到战友。在战友朝天鸣枪后,劫匪仍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为了不让战友受伤,他选择了开枪。

  经查,犯罪嫌疑人为冷某(男,31岁,孝昌人)。前晚22时许,他窜入前妻吴某(27岁,冷某同村人)与他人合租的出租屋内,持刀将前妻杀死,并用绳子将同租人谭某(女,27岁,宜城市人)双手反绑劫持。当晚23时许,另一同租人章某(男,26岁,夷陵区人)从外返回敲门,冷某在门口持刀将其刺伤,后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冷某怀疑前妻与章某有不正当关系,遂起杀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news.sohu.com false 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3-06/21/content_5178020.htm report 2280 记者滕翔昊通讯员曹英华蒋勇孙永辉李开勇深夜,杀两人还劫持一女前晚,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街道杜家巷51号3楼,一男子潜入前妻租住房杀死前妻和一名男子后,又劫持一名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