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杂志评全球最具潜力大学 中国内地无一上榜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全球最具潜力大学 中国内地无一上榜]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原名《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19日公布2013年全球最具潜力大学排名,韩国浦项理工大学荣膺第一。中国香港有4所大学上榜,中国台湾5所,但中国内地高校无一上榜。

  韩国耀眼

  今年的前三中,韩国独占两名。“状元”浦项理工大学建于1986年,第二次夺得“全球最具潜力大学”称号。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名列第三,比去年上升两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官网19日援引负责这项排名的编辑菲尔·贝蒂的话报道,韩国一举拿下第一和第三名,成为今年榜单上的“明星”。

  瑞士洛桑联邦工学院夺得第二名。中国香港科技大学名列第四,比去年下滑一名。之后依次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英国约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法国巴黎第六大学(也称皮埃尔与玛丽·居里大学)和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也称巴黎南大学)。

  亚洲崛起

  这是《泰晤士高等教育》自去年开始第二次面向建校时间不到50年的“年轻”高校,评选全球最具潜力的百所大学。

  入选大学分别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排行榜前十名中,亚洲地区占4位,对欧美高校造成冲击。

  不过,英国入选的高校最多,达到18所,除约克大学外,还有沃里克大学、兰开斯特大学等。澳大利亚13所高校上榜,美国8所,法国7所,西班牙6所。

  台湾上榜的5所高校中,台湾中山大学排名最前,居第37名,其他4所分别是台湾科技大学、中正大学、元智大学和阳明大学。

  香港4所上榜院校都跻身前40名,除第四名的香港科技大学外,香港中文大学列第12名,香港城市大学第18名,香港理工大学第34名。

  挑战“老牌”

  全球最具潜力大学评选依据学校的创新能力、教学质量、研究成果、论文被引用次数、国际声誉等13项指标。

  《泰晤士高等教育》官网说,这一排名对“名校”概念而言是一个新视角。当今社会,不少人看重大学数百年来累积的荣誉甚于现阶段的学术成就。“传统名校不能继续躺在数百年的历史和传统上睡大觉,不能太依赖过去的名声。”贝蒂说,“一批充满活力的大学正迅速崛起,挑战它们的王冠。”

  贝蒂说,韩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迅速崛起显示,只要有正确的策略和足够的支持,就可能在较短时间内建成世界一流的大学,与美英老牌名校一较高低。

  《泰晤士高等教育》自2004年开始举办世界大学排名活动。

  黄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3-06/21/content_231467.htm report 1316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原名《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19日公布2013年全球最具潜力大学排名,韩国浦项理工大学荣膺第一。中国香港有4所大学上榜,中国台湾5所,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