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游医摆地摊拔罐不收钱 卖“神”药逮谁坑谁(图)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程宛
原标题 [游医摆摊卖“神”药逮谁坑谁 ]
游医摆摊卖“神”药逮谁坑谁
祖传膏药治百病?这么邪乎?

  先拔罐,后贴膏药,能治多种疾病……在长春市岳阳街上一处早市,出现了一位摆摊的江湖医生,他的“神”术让不少老年人啧啧称奇。虽然自称是祖传秘方,可他却拿不出任何行医资格证明。

  /读者爆料/ 江湖游医 早市摆摊

  市民李先生是岳阳街早市的常客,近一段时间他留意到,早市上出现了一位摆摊的医生,摊位不大,光顾的人却不少,而且以中老年人居多。李先生说:“摆摊医生专门给人拔罐子,每次都说拔罐不要钱,但拔完罐就给贴膏药,说贴上膏药就见效,一贴膏药30块钱。”

  昨日早6点,记者来到岳阳街早市,见到了那位江湖游医,此时的他正在为一位刚拔完罐的老人贴膏药,身旁还坐着两位女士和3位正拔着罐的老人。游医面前的空地上摆着一张海报、多个写有药名的小塑料瓶,旁边还摆着半瓶酒精和一袋膏药,以及一堆脏兮兮的罐,罐旁堆着带有血迹的脏纸。据这位游医讲,他出自中医世家,祖上行医多年,积累了不少经验,而且还研制出独特秘方,能治各种疾病。“花30元钱买一块膏药,哪里不舒服就贴哪,保准一个小时后就见效。”

  /医生自述/ 祖传秘方3年治好不少人

  见有人犹豫是否购买膏药,医生借机信口宣传起来,“膏药功效十分神奇,成分有熊胆、蛇油等名贵中药,能治跌打损伤、骨质增生、支气管炎等百种疾病。”他还表示,自己在长春摆摊3年了,已经治好不少人。坐在旁边的一位女士表示,外孙女有糖尿病,这段时间都在用这个膏药,“最近去医院检查了两次,加号在逐渐地减少。”听此一说,另一名女士接过话茬,“膏药确实好用,以前我的风湿病特别重,用了膏药后好多了。”

  不一会儿,又有一名老人前来看病。游医简单了解了老人的病情,随后给老人把了一下脉,然后

  告诉老人,拔罐、贴膏药一周就会好起来。听了游医的话,老人点头表示默许。游医让老人撩起衣服,在老人腰部拍打了两下,随即拿起别人刚用过的罐,给老人拔了起来,大约10分钟后将罐拔开,撕了一块手纸,将老人腰部的斑斑血迹擦拭掉。随后,游医在拔罐处分别贴上了一块膏药,并给老人揉了揉肩,抻了两下胳膊,又送老人6粒药。老人支付120元钱,称明天早晨还会再来。

  /记者探秘/ 游医没有行医资格证明

  在与记者的对话中,这位游医自称老家在湖南,所卖药物都是根据祖传秘方自己配的。当记者问及是否有行医资格证明时,这位游医表示:“我只摆摊行医,靠的是祖传秘方救人,没有行医资格证明,也不需要那些东西。”

  对于江湖医生的医术,不少老人深信不疑,声称医生治病用的是“神”术。正在拔罐的一位老人说,自己是高血压,肾脏也不好,这几天一直想拔拔罐,可接连来了两天,都没排上号,“今天终于轮到我了,明天我还得早点来。”

  昨日,记者将情况反映到了南关区卫生监督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摆摊医生的行为属非法行医,应依法取缔,他们会对这位摆摊医生进行调查。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切勿有病乱投医,更不要轻易相信路边、市场里的江湖游医,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患病应到正规的医院就诊。

  (记者 程宛 报道/摄)

news.sohu.com false https://cswbszb.chinajilin.com.cn/html/2013-06/21/content_901821.htm report 1767 祖传膏药治百病?这么邪乎?先拔罐,后贴膏药,能治多种疾病……在长春市岳阳街上一处早市,出现了一位摆摊的江湖医生,他的“神”术让不少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