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妇欠赌债假装护士骗白血病患者15万救命钱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她怎么下得了手?]

  当庭辩论

  记者 段静 通讯员 余法 余检

  她姓王,26岁,余杭人,有一个小孩。昨天,她因涉嫌诈骗一个白血病青年的15万元救命钱,在余杭法院受审。

  法官和检察官不断问她:这样的钱,怎么忍心骗?

  王身高不到1米6,短发,说话斯斯文文。

  她中专毕业后在当地一家诊所上班,没上几天班就和诊所主任不和,大吵一架后辞了职。

  她告诉家人,自己找了份更好的工作,在余杭××医院手术室当护士。实际上她根本不是什么护士。

  老公每天都开车把她送到医院门口,目送她上班。她每天回到家都讲医院见闻。

  如果不是今年1月被抓,家里几乎所有的亲戚朋友、邻居还以为她在当护士,并且混得很好。

  她正是利用这一点骗了很多人,包括那个得急性白血病的20岁男孩。

  昨天法庭上,王神情淡定,法官问她认不认罪,她点点头:“认的认的。”

  王说,她辞职后瞒着家人和人合伙做保健品生意,但行情不好,亏得很厉害。借了一屁股债,后来又学人家赌博,输了将近20万。

  家里的钱都被她偷偷用光了,没法再向家人开口。

  但到目前为止,王做生意的说法没有任何佐证。王辞职后的真实去向不得而知。

  2012年10月,她听说爸爸一个朋友的儿子得了白血病,于是主动上门探望。

  朋友的儿子20岁,得的是急性白血病。朋友家在农村,经济条件很不好,但为了儿子,砸锅卖铁也要给他治病。

  王对朋友说,自己在医院当护士,可以帮他看看儿子的病历和化验单。

  “嗯,你们这个情况,很严重,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做骨髓移植。”

  朋友说,医院也这么说,但要马上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型实在太难了。

  王表示,自己可以帮忙想想办法。

  一周后,她告诉朋友,合适的骨髓配型已经找到,很快就可以安排儿子到浙一手术。一家人高兴极了。

  “杭州××医院的副院长是我朋友(其实是她随口编的),他会帮你联系浙一安排做手术。”

  之后,王以副院长名义发短信给朋友:“安排手术要托关系,托关系要花钱的,先准备10万好了。”

  朋友家东挪西凑,凑了8万多元钱,通过王给副院长。(实际上,钱被王拿了。)

  过了近1个月,儿子的病情越发严重,但手术还没有安排。朋友家心急如焚,不断找到王,问怎么回事。

  王让朋友带儿子先住进副院长所在的医院。她说,正在想办法弄骨髓移植所需要的血液配型单,一弄到了马上转到浙一做手术。

  又过去1个多月,手术还没进行。

  王说,还要拿钱托关系。

  朋友又到处借钱,凑了4万元给王。

  今年1月,儿子的病又加重了。朋友无奈下把儿子转到了条件更好的省中医院。他向王催要血液配型单,因为只有拿到这个单子,医院才能进行骨髓移植。

  王被逼急了。她到刻章店花了80元刻了浙江省血液中心等处的印章,伪造了血液配型单。

  她先后两次伪造血液配型单,但两次都被朋友儿子的主治医生识破:假的!

  朋友报警,王被抓。她的家人替她退赔了骗朋友的15万元钱(12.7万元是实际骗到手的,还有2万多元是朋友儿子住院所花费的钱。)

  王被抓后,王的远房表姐、表哥、表嫂也报了案。

  原来,王在案发前不久也对急于找工作的他们说,自己在当护士,可以帮他们托关系介绍到医院上班。她伪造了人事聘用合同,从三人那里骗了13万元钱。

  检察官说,他前不久打电话给被害人,对方说,他儿子的情况很不好。

  法官问王:“你有没有考虑过自己的行为会给得白血病的孩子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王一时答不上来。

  她想了想,辩解:“我之前告诉过他们的,如果事情没办好,我是会把钱退给他们的。”

  “一个得急性白血病的孩子,半年多耗得起吗?你也有小孩的,如果你的孩子得了这种病,被人骗了钱,病情还耽误这么久,你会怎么想?”法官忍不住质问。

  法官没有从王的脸上看到悔过的神情。

  法院当庭判决,王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罚金5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6/21/content_1519641.htm report 2088 当庭辩论记者段静通讯员余法余检她姓王,26岁,余杭人,有一个小孩。昨天,她因涉嫌诈骗一个白血病青年的15万元救命钱,在余杭法院受审。法官和检察官不断问她:这样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