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之友”将讨论军事援助叙反对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叙利亚之友”将讨论军事援助叙反对派]

  多国外交部长定于22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新一轮“叙利亚之友”会议,讨论是否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所需军事援助。

  不过,一些媒体披露,以美国主导的多个西方国家内部还没有就是否军事干预叙利亚冲突达成一致。

  军援待定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法国外交官19日说,参加此次“叙利亚之友”多哈会晤的11国外长将讨论如何回应叙利亚反对派先前提出的一份需求清单。



  本月14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领导人萨利姆·伊德里斯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的“叙利亚之友”会议上提出一系列军事援助请求,包括重型武器和防空武器。

  这名法国外交官没有透露反对派提出的具体需求细节,同时拒绝透露法国准备给叙利亚提供何种援助。他强调,参会各国将以一种“集体和互补”的方式找到最终提供反对派所需援助的最佳途径。“我们有必要回应反对派的需求,以平衡战局。”

  最近一段时间,叙利亚政府军在国内冲突中夺回靠近黎巴嫩边境的军事要塞古塞尔,由于这里是反对派获得境外补给的重要通道,因此对战局影响较大。

  多家媒体报道,“叙利亚之友”实为叙反对派之友,包括美国、英法等欧洲国家和逊尼派主导的海湾阿拉伯国家,要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叙利亚之友”先前组织多次会议,商讨向反对派提供援助事宜。

  欧洲联盟上月30日宣布将解除对叙利亚武器禁运,英法随后考虑向反对派提供武器。本月13日,美国认定叙利亚政府军曾使用化学武器,决定向反对派提供包括“军事支持”在内的更多援助。

  不过,就给反对派输送武器,“叙利亚之友”承受较大国际压力。德国总理默克尔19日说,尽管欧盟武器禁运措施到期,德国不会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援助。另外,俄罗斯等国家明确反对这一意向。

  “激烈交锋”

  国际社会意见不一;美国国内对如何应对叙利亚冲突也存在分歧。

  彭博新闻社专栏作家杰弗里·戈德堡19日在一篇报道中援引未具名人士的话披露,就是否要轰炸叙利亚政府军目标,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邓普西在白宫时局值班室“激烈交锋”。

  戈登堡写道:“按多个消息人士的说法,邓普西向克里排除一系列问题,要求对方说明空袭后有什么方案,认定国务院没有完全理解(空袭)行动的复杂性。”

  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确认,邓普西确实坦承表达自己的看法,认为空袭叙利亚需承受巨大风险,这名四星上将公开表态,“必须理解所有选项和后果”。

  不过,这名官员说,彭博新闻社的报道在情感方面“夸张”、“不准确”,多名官员只是在客观评估不同政策选项的利弊,是“正常决策方式”。

  法新社分析,克里对叙利亚政府军的强硬态度先前已经被多家媒体报道,而邓普西也公开就干预叙利亚的政治风险表达担忧。

  高层官员没有就下一步策略达成一致,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似乎也没有作出最后决定。面对是否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或空袭政府军的问题,奥巴马说,缓和冲突没有简单方案,设立禁飞区不会真正解决问题。

  持续交火

  “叙利亚之友”是否提供援助依然悬而未决,叙利亚反对派19日发表声明,向外界表达继续战斗、推翻巴沙尔政权的主张。

  反对派主要团体“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说:“叙利亚全国联盟致力于任何能终结暴力的政治解决方法,满足叙利亚民众的愿望,即推翻巴沙尔·阿萨德政权。”

  与此同时,叙利亚境内冲突延续。多名反对派人士19日说,政府军正试图攻击首都大马士革郊区的反对派武装,以切断城内多个反对派据点的补给。

  另外,一些人权团体当天透露,反对派武装继续在叙利亚国内多个地点与政府军交战,并夺取伊德利卜省郊区公路上一处军事哨所,占据拉塔基亚省和伊德利卜省埃里哈地区直接的交通要道。

  叙利亚国内暴力冲突已经持续两年多。按照联合国发布的最新数据,冲突已经造成超过9.3万人丧生。(安晓萌)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6/21/c_124887098.htm report 3282 多国外交部长定于22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新一轮“叙利亚之友”会议,讨论是否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所需军事援助。不过,一些媒体披露,以美国主导的多个西方国家内部还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