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钟祥殴打监考老师家长:不作弊不公平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 [湖北钟祥高考监考老师被打调查:家长称不作弊不公平]

  湖北钟祥高考监考老师被打事件引发了全社会的关注。“我们要的是公平,不让作弊就没法公平。”这是记者近日在钟祥听到最多的一句解释。只有梳理这个高考强县的养成,才能理解这个解释背后的现实逻辑。

  在打造钟祥高考“教育名牌”的冲动下,考场纪律废弛历时已久。教师直接参与高考作弊,甚至成为作弊公司代理人。2012年高考,钟祥考区已被省考试院出示黄牌警告。

  而考生父母们对异地监考老师的袭击,几乎就是在6月8日高考结束的铃声敲响的一刻开始的。记者调查了解到,异地监考老师们的“不通情理”,导致一些家长前期在子女高考作弊上的巨大投入打了水漂,是家长们愤怒的直接原因。而这个高考强县过去几年高考舞弊的泛滥,则是家长们今年愿意大规模砸钱作弊的背景。

  事实上,比高科技舞弊更值得关注的是松弛的考风。在2013年的高考中,考生王晨(化名)购买的“橡皮擦”并没有收到答案,但她仍然抄到了答案。感觉到监考氛围的严格,王晨立即改变了自己的方案,戴着隐形眼镜的她发现右前方的考生做题很认真,是个好学生的样子。她只要抬头就能清晰看到那名学生的答题卡,“正好我们都是同一类试卷”。“我告诉她不准遮挡,否则我撕了她的卷子。”为了保证成果,她在语文科目考完之后,找到那名女生,让她“帮个忙”。威胁果然奏效,接下来几场考试王晨都顺利地看到了答案。

  然而,王晨那些艺术生同学则没有那么走运了,他们在考场中焦急等待,始终没有等来信号。稍有不慎,手机和其他作弊仪器就会被那些外地来的监考老师收走。6月8日考试结束后,王晨立即从钟祥一中考点赶回三中看热闹。她的一个男同学扮演了组织者的角色,打电话给各个考点的朋友说“过来帮忙打个监考老师”。

  事实上,有同样想法的考生、家长不止一个,上千人将京山、荆门两地的监考老师堵住,用石块、文具砸他们。这些作弊未成的人们忽然爆发出巨大的力量,他们显得理直气壮。很多考生反映,钟祥三中仍有一层楼的作弊考生收到了“答案”,这个消息进一步激怒那些一无所获的考生家长。王晨赶回学校时,警察已经封锁了校门,只剩下被驱散的同学不停向她抱怨:过艺考花了几十万,这下全打水漂了,买的答案都没发。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

  一段拍摄于6月8日中午的视频显示,当时家长们曾找到钟祥市分管领导抗议。“王市长,为什么抓住三中这个考点换异地监考老师,又换屏蔽仪?哪里没有作弊的嘛,你说公平吗?”一位身穿白色横纹T恤的家长,愤怒地向面前的市领导申诉着,威胁说不处理好就罢考。

  据央广

news.sohu.com false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6/21/content_2197780.htm?div=-1 report 1242 湖北钟祥高考监考老师被打事件引发了全社会的关注。“我们要的是公平,不让作弊就没法公平。”这是记者近日在钟祥听到最多的一句解释。只有梳理这个高考强县的养成,才能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