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暴雨出现险情 当地武警官兵在河岸筑起堡坎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河堤告急 洪水逼近华阳 武警筑墙设防]
6月20日上午,华阳锦江河段正北下街,武警官兵用沙袋筑成一道防洪堤。
6月20日上午,华阳锦江河段正北下街,武警官兵用沙袋筑成一道防洪堤。

  出现险情的河段地势较低,当地将安排专人巡查

  昨日早上8点30分,位于成都华阳正北下街的1.5公里锦江河段出现险情,水位超过2.7米警戒线,暴涨的河水淹没河岸绿化带护栏,如果水位继续上涨,将可能倒灌进入街道,两岸小区居民面临危险。随即,当地武警官兵用沙袋在河岸筑起堡坎。

  至昨日11点过,河水水位没有再继续上涨,险情得以排除。

  河水暴涨1个多小时就漫上河岸  昨日早上7点过,家住正北下街的郭女士被外面的水声吵醒,她准备起来关窗户,却被眼前的景象惊了一跳。“水流非常湍急,感觉都快要淹没路面了。”郭女士说,她家对面的河中正在修一座桥,此前桥墩已经浇筑起来,桥墩周围有施工用的围堰,河水不断冲击围堰。

  8点20分左右,河水漫过桥墩的围堰,将桥墩附近的挖掘机和吊车淹没,此时河水还在继续上涨,到9点钟河水已经把围堰全部淹没了,挖掘机只能看到一个车顶了。附近居民都非常担心河水继续上涨,会灌进两岸的小区内。“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水。”郭女士记得,往年夏天也会出现暴雨涨水,但是河水还没有漫上河两岸,这次她亲眼看到河水不断上涨,很快就要进入街道上,心里还是很害怕。  情况危急武警用沙袋筑起安全墙  记者在现场看到,河水已经淹没了绿化带旁的铁栏杆,部分草坪也被河水淹没,如果河水再上涨20多厘米,就可以倒灌进入街道。危急关头,武警官兵扛着沙袋赶来,沿河岸堆起堡坎。

  到上午11点,正北下街道路已经实行了交通管制,沿河的路边已经堆满了沙袋,武警官兵还在不断搬运沙袋,对河堤进行增高加固,两台挖掘机停放在路边准备随时增援。

  据华阳街办副主任黄柏青介绍,前日成都出现大雨后,他们就安排了专人在河边巡查,昨日早上8点半左右,巡查人员发现正北下街这一段河水上涨很快,水位超过了3米,而该河段的警戒水位为2.7米,随即他们启动了应急预案,该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并调集人员在河岸堆起沙袋。到昨日11点过,水位没有再继续上涨,在场的所有人才松了一口气。到下午1点过,水位已经明显下降。

  地势较低近期还要安排专人巡查  昨日记者在现场发现,河水暴涨后仅有正北下街这一段出现险情,其他河段的河水均没有漫过河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黄柏青解释说,出现险情的河段大约有1.5公里长,这一段地势比较低,昨日大雨过后,河水迅速上涨才出现了险情,这也是该河段近年来水位最高的一次。同时,考虑到近期成都有可能再次出现大雨,他们会继续在河边安排巡查人员,并准备了2万多个袋子,一旦出现险情,可以迅速堆起沙袋增高河堤。

  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伟 摄影朱建国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0621/113980.shtml report 1647 6月20日上午,华阳锦江河段正北下街,武警官兵用沙袋筑成一道防洪堤。出现险情的河段地势较低,当地将安排专人巡查昨日早上8点30分,位于成都华阳正北下街的1.5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