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令塔利班办事处更名换和谈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令塔利班办事处更名换和谈]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19日报道】作为挽救与塔利班和谈可能的外交努力,美国官员19日要求塔利班放弃在卡塔尔办事处以第二政府自居的企图。

  美国方面此前轻视了对塔利班不将多哈办事处用作政治或筹款用途的保证,阿富汗政府对此十分恼火并在19日早些时候中断了与美国的双边安全谈判,还说如果美国不作出改变的话他们就不会向卡塔尔和谈派出代表。

  在大范围播出的电视画面中,塔利班代表举着当政时期的白色旗帜,说话时俨然以设立了使馆的流亡政府自居还举着一条称该办事处为“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政治办事处”的标语阿富汗政治各界对此都表示了愤怒和担忧。

  在卡尔扎伊总统中断与美国和平协议谈判后数小时,他的发言人称已得到了来自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的有关将限制塔利班办事处的保证。

  克里对卡尔扎伊说,卡塔尔政府已保证,塔利班驻多哈办事处已去掉了伊斯兰酋长国的标语。

  【德新社喀布尔6月20日电 】一名阿富汗官员说,今天美国告诉喀布尔,塔利班在多哈的办事处将更名,名称中任何涉及阿富汗国的字眼都将被删掉。

  这位要求匿名的官员说,美国国务卿克里保证卡塔尔政府已从塔利班办事处名称里去除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他说,它将被称为“和谈局”。

  【美联社喀布尔6月20日电 】一名阿富汗发言人说,如果美国遵照国务卿克里在电话中作出的承诺,总统卡尔扎伊将愿意加入与塔利班的和平谈判。

  在卡尔扎伊取消了派代表团访问位于卡塔尔的塔利班新建办事处计划后,和谈计划陷入混乱。卡尔扎伊说,这是因为美国打破了不将该办事处视为使馆或流亡政府的承诺。

  发言人法耶克瓦希迪说,克里曾承诺说,办事处将摘除塔利班旗帜和写有前塔利班政权名字的名牌,并说美国将发布正式信函支持阿富汗政府。

  瓦希迪说,一旦依此办事,“我们认为在卡塔尔与塔利班举行谈判毫无困难”。

  【法新社华盛顿6月19日电 】美国国务院19日称,美国尚未计划好与塔利班的会谈,此前有报道说与塔利班的会谈将于本周在卡塔尔举行。

  “有关会谈已有计划或安排的报道是不准确的,”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说。她还说华盛顿方面从未证实过任何特定会议的日期和地点。

  “我们正在与阿富汗领导层以及和平理事会就今后的努力方向进行磋商。”

  有多方报道说,美国与塔利班将于本周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进行会谈,塔利班在多哈开设了一个政治办事处。

  普萨基说,美国特使詹姆斯多宾斯并未离开华盛顿去参加会谈。

  但一位高层政府官员之后暗示,会谈有望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举行,但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和地点。

  【美联社伊斯兰堡6月20日电 】塔利班组织的一名高级发言人周四说,作为与美军和解的表示,他们准备释放一名羁押自2009年的美军士兵,换回被美军监禁在关塔那摩的五名塔利班高级指挥官。

  外界唯一知道的在阿富汗战争中被俘的美军士兵是来自爱达荷州黑利的鲍伯格达尔中士。他于2009年6月30日在阿富汗东南部的美军基地失踪,普遍认为他目前被关押在巴基斯坦。

  塔利班多哈办事处的发言人沙欣苏海勒在接受本社的电话专访时说:“据我所知,伯格达尔状况良好。”

  苏海勒补充说,交换战俘是塔利班与美国和谈前的第一项任务。

  “首先是交换(战俘)。然后我们希望逐步建立互信,推动发展。”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6/21/c_124889970.htm report 1688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19日报道】作为挽救与塔利班和谈可能的外交努力,美国官员19日要求塔利班放弃在卡塔尔办事处以第二政府自居的企图。美国方面此前轻视了对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