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例淘宝“恶意差评师”案开庭 主犯否认敲诈

来源:正义网
原标题 [全国首例淘宝“恶意差评师”案开庭 主犯否认敲诈]
  正义网杭州6月21日电(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 尚剑)今天上午,杭州市上城区法院开庭审理了全国首例淘宝“恶意差评师”案,杨桂林等12名“恶意差评师”被告人被检察机关指控涉嫌敲诈勒索罪出庭受审。第一被告人杨桂林当庭否认自己恶意差评。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12名被告人中最小的只有19岁,还有几名被告人本身就是淘宝店主。

  今年25岁的杨桂林无疑是这些被告人的“师傅”,因此也被列为一号被告人。检察机关指控,去年6月,杨桂林通过网络QQ群、YY平台等聊天工具,分别与其他11为来自不同地方的人联系,让他们配合自己,以从事“网络差评师”的方法敲诈勒索淘宝网店卖家。

  杨桂林教授他们作案的方法。由“网络差评师”在淘宝网上向某个网店卖家恶意下单,而后由杨桂林通过QQ、阿里旺旺等网络聊天平台与该卖家“谈判”。

  法庭上,杨桂林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并不承认。

  他提出,自己并没有给过任何人差评。

  公诉人询问,难道你是真的想购物?

  杨桂林称是真心购物,但又不能记起自己购得的任何一件商品。

  另外,杨桂林还辩称是卖家主动和他联系的,他本人没有向被敲诈的网店下单,因此不构成敲诈勒索。

  虽然杨桂林百般辩解,检察机关还是掌握了杨桂林犯罪的事实。

  其中一名被害人方某向公安机关提交了自己与杨桂林的网络聊天记录,从中可以明确发现,杨桂林多次提出不给钱就要给差评,让他的网店无法经营,因此方某不得不“就范”。

  另外,其他几名被告人向法庭坦诚是杨桂林教授他们如何做差评师。

  被告人周全自己就是一位淘宝店主,但因为生意不好,就跟着杨桂林做起了“恶意差评师”,周全表示,看到杨桂林做得“风生水起”,就鬼迷心窍地跟着做了。

  检察机关指控,半个月的时间里,杨桂林等12名被告人作案14起,最高的敲诈了325元,最少的敲诈100元,受害人遍布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温州等地。

  检察机关认为,杨桂林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敲诈勒索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274条,应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案将择日宣判。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jcrb.com/jxsw/201306/t20130621_1140196.html report 1122 正义网杭州6月21日电(记者范跃红通讯员尚剑)今天上午,杭州市上城区法院开庭审理了全国首例淘宝“恶意差评师”案,杨桂林等12名“恶意差评师”被告人被检察机关指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