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北阿肯德邦暴雨灾害死亡人数升至207人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印度北阿肯德邦暴雨灾害死亡人数升至207人]
  新华网孟买6月21日电(记者汪平 赵旭)印度内政部长欣德21日说,印度北阿肯德邦连日暴雨带来的洪水及泥石流等灾害已造成至少207人死亡,另有约5万人被困。

  16日至18日,强暴雨袭击了印度北部的北阿肯德邦、北方邦和喜马偕尔邦等地区,降水量较往年平均多40%。据统计,暴雨带来的灾害已造成约400条公路被毁,21座桥梁被冲垮,数十个村庄被洪水淹没。受灾最严重的北阿肯德邦首席部长维贾伊·巴胡古纳形容这场灾难是“喜马拉雅海啸”。


  欣德21日下午在北阿肯德邦首府德拉敦告诉记者,目前已确认该邦有207人遇难,政府成功营救并转移3.4万民众,但仍有近5万人被困。据悉,绝大多数被困者当时都在参加北阿肯德邦境内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印度教朝圣活动。

  当地官员表示,死亡人数是根据清点发现的尸体数确定的。目前仍有大量朝圣者和当地居民下落不明,很多人可能已经遇难,死亡人数或将升至数千人。

  通过当地电视台画面可以看到,雨水过后的灾区房屋被毁,受困者缺水少粮,现场一片狼藉,有些地方更是尸体四散。印度媒体用“惨绝人寰”等字眼形容这场灾难。虽然近两日天气放晴,但道路不通和洪水泛滥给救灾带来极大困难。

  印度总理辛格和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19日乘直升机视察了受灾地区,并决定向北阿肯德邦拨款100亿卢比(约合1.7亿美元)用于救灾。当地政府也派出大量军警展开搜救,印度空军还调用43架军用飞机直接用于救援。仅21日上午,搜救人员便从地形复杂的山区营救出约1500名被困者。

  印度国内媒体和环保人士称这是一场“人为的灾难”。他们认为,大量乱砍滥伐和非法采矿破坏了生态环境,加上当地政府保护不力,是造成洪水泛滥和泥石流的主要原因。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6/21/c_124894314.htm report 2170 新华网孟买6月21日电(记者汪平赵旭)印度内政部长欣德21日说,印度北阿肯德邦连日暴雨带来的洪水及泥石流等灾害已造成至少207人死亡,另有约5万人被困。16日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