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被老乡骗入传销组织 用微信摇一摇报警获救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原标题 [安徽女陷传销组织,微信报警自救(图)]
见习记者 谭在龙
见习记者 谭在龙

  以生意为由,被老乡骗到武汉

  “上课”洗脑,怀疑身陷传销看管不严,得以微信求救微信定位追踪,民警锁定地点

  会玩微信,结果救了自己!18日晚11时30分许,东西湖公安分局常青花园派出所值班民警突然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称常青花园附近一女子身陷疑似传销组织,危难中发出微信求救,希望能帮她报警。

  随后,值班民警夏德华利用自己手机微信,准确锁定该女子住所,并于次日凌晨5时许成功将其救出。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常青花园派出所。据夏警官介绍,该女子为安徽霍邱县人,17日被老乡杨某以经营服装生意为由带到武汉,被控制并“洗脑”后,她意识到自己可能陷入了传销组织。18日晚,趁老乡放松警惕时,该女子便通过微信向微友张先生求救。

  夏警官透露,目前该女子已经返回老家。此外,涉嫌传销的5名安徽籍人员也已经备案进行调查。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拨通了当时被困女子孙女士的电话,谈及在汉两天的经历,她依旧感到害怕。

  “他说做服装生意。”34岁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在老乡杨某的一再劝说下,6月17日晚上7点,他们一起坐火车从安徽来到武汉。

  孙女士说,初到武汉,自己人生地不熟,只记得从汉口火车站出来后,打了辆的士,一会便到了常青花园的住处。

  “我认识他们五个人。”据孙女士回忆,到住处后,她发现房间里还有杨某的四个亲戚,因为都是一个镇上的,所以都很熟悉。和家人报了平安后,杨某便安排她休息,并承诺第二天带她出去逛逛。

  “上课”洗脑,怀疑身陷传销

  孙女士告诉记者,第二天她根本没有出去逛,也没有去所谓的经营服装生意的地方,而是在吃了午饭后,直接被杨某带到了常青花园附近的一所住处“上课”。

  据孙女士回忆,此住处一共有三家“上课”地点,其中五楼的两家是一个河南籍的女子负责,而自己则是在二楼一家由她老乡负责的班上听课。

  “我感觉是在做传销。”孙女士说,杨某还劝说她交会员费。

  看管不严,得以微信求救

  一般传销组织在控制到新成员后,往往会断其与外界的联系,采用威胁甚至暴力等手段。对此,孙女士表示,除了杨某派其弟媳妇窦某24小时“贴身”之外,并未受到其他极端方式的控制。

  孙女士称,18日晚饭后,杨某叫其一起打麻将,她以身体不舒服为理由拒绝了。但是由于白天的“洗脑”经历,以及自己对传销组织恶行早有耳闻,让她感到很害怕,不敢打电话报警。

  晚上约10时许,趁杨某等人放松警惕,她用微信“摇”到了后来帮她报警的陌生市民张先生,并开始聊天,随后发出了关键的一句话:“我可能陷入了传销组织,帮我报警!”

  “他问我和谁在聊天。”孙女士说,杨某曾让其把手机拿给他看,她以“私人秘密”为由拒绝了,杨某也没有进一步追问。

  随后,记者联系到报警的市民张先生,他透露,刚收到孙女士的求救后,自己也不太相信,但后来发现事情的严重性,急忙报了警。

  微信定位追踪,民警锁定地点

  “头一次用微信侦查。”据常青所民警夏德华透露,18日晚约11时30分,接到市民张先生的报案后,虽然不能确定案件是否属实,但是他还是立即通过微信加了孙女士。

  夏警官告诉记者,与孙女士微信后,得到的信息与报警张先生所反映的情况基本一致,并了解到孙女士是安徽霍邱县叶集镇人,与涉嫌传销的杨某等人是老乡。

  随后警方还打通了孙女士丈夫电话,待确认身份后,夏警官嘱咐孙女士注意安全,不要打草惊蛇。

  由于孙女士不是武汉人,不清楚自己的具体位置,这给“营救”工作带来了难度。

  “微信有显示地点的功能。”夏警官告诉记者,于是便很快锁定了受害人孙女士的住处常青花园十小区。

  凌晨1时30分许,夏警官带着两名同事赶到了常青花园十小区。

  “她害怕,不敢开灯。”夏警官表示,赶到现场后,小区内一片漆黑,于是便通过微信让孙女士找借口打开灯,以便做“营救”信号,但是孙女士称杨某等人刚睡着,不敢开灯。无奈之下,夏警官与同事只能在小区警卫室等待,并鼓励孙女士大胆出逃。

  凌晨约5时许,孙女士趁杨某等人熟睡之际,打开房门逃了出来。随后,在孙女士的指认下,夏警官带人找到“组织”地点,将杨某等5人一并带到所里接受调查。

  19日早上8时许,孙女士的丈夫赶到了常青花园派出所,两人一同离开了武汉。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3-06/22/content_5178717.htm report 2581 见习记者谭在龙以生意为由,被老乡骗到武汉“上课”洗脑,怀疑身陷传销看管不严,得以微信求救微信定位追踪,民警锁定地点会玩微信,结果救了自己!18日晚11时30分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