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河垴因龙卷风停电 鱼缺氧死亡渔民损失百万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因龙卷风停电江夏河垴大面积翻塘(组图)]
文图/见习记者朱蕾
因龙卷风停电江夏河垴大面积翻塘
文图/见习记者朱蕾

  不少渔民损失超过20万元

  自备发电机负荷过重自燃死鱼贱卖没人要龙卷风导致4大片区线路跳闸区街两级政府展开损失调查

  由于停电时间长达24小时,制氧机无法运转,江夏区山坡街河垴片区的鱼塘里漂满了死鱼,渔民损失达到数百万元,成为江夏因龙卷风导致大面积停电的重灾区。昨天上午,30多位渔民开着一辆辆装满死鱼的货车来到山坡街道上,一边贱卖死鱼,一边等待相关部门给一个答复。

  昨天中午,记者在山坡街供电营业所外看到,20多个渔民或坐或立,焦躁不安。他们身边停着多辆货车,车内都是成堆的死鱼,有武昌鱼,也有黄鮕鱼,散发出阵阵臭味。

  “20号下午1点开始停电,因为缺氧,今早鱼塘里就白茫茫地漂满了死鱼。”大咀村的村民邓女士介绍,自己家里有7口鱼塘,其中一口养殖黄鮕鱼的鱼塘几乎所有鱼苗都死光了。

  去年7月份,邓女士从湖南、广州等地引进鱼苗,以精饲料进行喂养,算上人工费、饲料费等,每天要花2000元左右。养到本月,马上就可以出售了。不料,昨天下午突然停电,且一直没有恢复供电,制氧机无法使用,加之阴雨天气水中缺氧更加严重,黄鮕鱼大片地死亡,“我家至少损失了25万元,整个河垴片区有三四十户都是这样,估计全部损失超过了200万元。”

  自备发电机负荷过重自燃

  从前天下午1点开始,因为停电,山坡街各大养殖场的渔民开始坐立不安,不断地拨打供电公司的电话反应情况,但却一直没有音讯。

  邓家洲渔场的曾师傅说,前天下午一直到昨天下午,自己粒米未进。曾师傅从1974年开始养鱼,如今每年的投入上百万,如果一直无法恢复供电,可能血本无归。

  “我这边还算好的,有自备小型发电机。”前天晚上,曾师傅开始用发电机给制氧机供电,希望能将损失降至最低。没想到,因为负荷太大,发电机的皮带受热分解自燃了,“我们吓坏了,一是担心起火或者触电,二是觉得这些鱼没救了。”好在昨天早上,曾师傅家的发电机修好,暂时可以运转了,但损失也有六七万。

  不少自备的发电机的养鱼户家里都发生了类似情况,如果养殖面积过大,根本是杯水车薪。家住先锋村的刘宏长两口鱼塘的黄颡鱼就几乎全部死亡了,损失近30万元。

  死鱼贱卖没人要

  酷暑之下,渔民们拖到街道上的死鱼坏得更快。在等相关部门回复的同时,渔民们不得已开始卖鱼了,“没办法,不趁早卖出去,一旦坏了还会污染环境。”

  据了解,普通的黄颡鱼,市场上通常13.5元至14元一斤,普通的武昌鱼,则是6元一斤。然而,昨天渔民们都在以10元4斤的价格贱卖黄颡鱼,武昌鱼则是1元钱一条,但仍然大部分卖不出去。

  “现在到了吃黄颡鱼的时节,而且最近因为天气原因,市场上买死黄颡鱼也很多,根本没人稀罕。”

  记者了解到,这二十多位渔民运来的死鱼还只是一部分,但经过几个小时的销售,仍然剩余很多,武昌鱼销量稍好,但黄颡鱼几乎没多少人愿意买。

  昨天一大早,不少渔民就开着大货车,把死鱼往白沙洲运,希望在那边的生鲜市场有人愿意收。到了中午,不少货车却原封不动地返回了山坡乡,“虽然是缺氧死的,但顾客肯定还是愿意要新鲜活鱼。”

  龙卷风导致4大片区线路跳闸

  记者了解到,不光河垴停电了,贺站、张桥、新华三大片区也全部停电了。据江夏区供电公司办公室的杜主任介绍,前天下午1点左右,因为龙卷风,4大片区的4条10千伏主要供电线路全部跳闸,这4条线路蜿蜒七八十公里,大风刮倒的不少树木直接压在了线路上,甚至有很多电线杆被连根拔起,供电部门这次的抢修任务十分艰巨。

  “首先要找到故障点,才能进行抢修。”前天,江夏区供电公司从城网抢修部门临时调用维修人员,和农网抢修部门一起,出动30多名维修人员,前往4大片区排查故障点。“前天晚上,4条主线路已经恢复了供电,昨天上午11点,贺站、张桥、新华3大片区的支线也全部恢复供电。”

  杜主任介绍,农网线路往往翻山越岭,排查和维修本来就比较困难,何况还遇上了暴雨狂风的天气。经过长时间的排查,维修人员发现河垴片区的故障点在一个村民自用的抽水泵站旁边。泵站的变压器与供电变压器连在一起,前者烧毁导致了供电线路故障,“这一条线路就有100多台变压器,因此发现花费的时间更长。”

  昨天下午3点,除河垴片区的邓家洲村以外,其他河垴地区基本全部恢复供电。

  区街两级政府展开损失调查

  昨天下午,山坡街司法部门、公安部门以及供电部门和渔民代表一起进行了协商。供电部门承诺,加快抢修,尽量减少损失,“这次的事故是自然灾害的不可抗力因素引起,我们也一直在尽全力排除故障和抢修线路,如果通过正常的司法程序,明确原因和界定责任后,需要我们来进行赔付,我们绝不会回避该承担的责任。”

  区供电公司办公室杜主任还表示,若有居民发现电路故障,请及时向供电部门反映,以便尽快恢复供电。

  记者从江夏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事情发生后,区街两级政府非常重视,在督促供电部门尽快恢复供电的同时,已经对受灾面积和具体损失展开调查,并会同相关部门商谈处理方案。

  据了解,下周一相关部门会就赔偿等问题给渔民们明确答复。

  邓女士家一口大鱼塘的黄颡鱼几乎全部死亡。

  因长时间停电,大咀村鱼塘缺氧死鱼遍布。
news.sohu.com false 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6/22/content_5178858.htm report 3180 文图/见习记者朱蕾不少渔民损失超过20万元自备发电机负荷过重自燃死鱼贱卖没人要龙卷风导致4大片区线路跳闸区街两级政府展开损失调查由于停电时间长达24小时,制氧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