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失主把“便衣”当小偷同伙:怕报复跑出三条街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春旭
原标题 [把便衣当小偷同伙失主怕报复跑出三条街]

  新京报讯 (记者范春旭)3名便衣民警抓小偷人赃俱获,让失主去做笔录时,虽出示了证件但因没穿警服,却被失主误认为是小偷同伙,可能担心遭报复,失主拔腿跑出三条街,直到体力不支才停下。

  最终,失主求助110后才相信便衣的身份,而被误认为小偷同伙的便衣民警,也是哭笑不得,甚至觉得很委屈。

  公交站女子布兜掩护偷手机

  “你别跑了,你跑哪儿,我们追哪儿。”市公安局便衣反扒民警们已经气喘吁吁了。他们追的人不是小偷,是要配合他们回去作证的失主。

  27岁的凌喆是市公安局便衣反扒民警,工作5年多,看见警察就跑的贼见得多了,可看见警察就跑的失主,还是第一次碰到。

  6月19日的反扒行动中,凌喆一组三人便装到公交677路垡头站“溜达”,没过多久,就盯上了一个20来岁,肚子微挺的女子。她竟然和便衣警察一样,也四处张望,眼珠转来转去,可她盯着的,是别人挎的包,身上有兜的地方。

  公交车进站后,一个小伙子挂断电话上车,这名女子也跟着挤了上去。因人多,女子手上有布兜,侦查员看不见她是否偷了东西。但随后,这名女子从人堆儿中后撤,而小伙子摸了下衣兜,开始回头看。

  “我们立即断定,女子已经得手。”凌喆说,小伙子还算机灵,发现了后撤的女子,立即跳下车让女子还手机。女子见势不妙,从布兜里掏出了手机。

  小伙边跑边喊“你们是一伙的”

  三位侦查员立即上前抓住女子,本以为人赃俱在,捉贼归案顺顺利利,可问题却出现了。

  “我们是便衣警察,回去和我们做个笔录吧。”凌喆打开工作证,让小伙子配合行动。小伙子瞄了一眼凌喆的工作证,扭头撒腿就跑,边跑边喊着,“你们是一伙的。”

  等侦查员们反应过来,小伙子都跑出去10多米远了。

  两位侦查员随即追过去。小伙子一路没停,跑出去三条街才停下来。“有三千米远吧,估计他是体力不行了,哪跑得过我们侦查员啊。”凌喆说。

  可小伙子还是不让便衣警察靠近,和他保持至少10米距离。小伙子家就在附近,妻子闻声赶来,小区里的居民也来看热闹,可谁也没劝住小伙。

  称工作证也有假报110求助

  “工作证也有假的。”小伙子看着没警服、警车的凌喆和同事们举着工作证,仍不信,“警察怎么不穿警服?”

  随后,小伙儿求助110,直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证实对方身份,他才相信。

  虽然抓到了贼,可凌喆和同事们一点也高兴不起来。“把警察当贼,很委屈。”凌喆说,遇到这种情况,身份是有必要核实,“可是把我们当贼,让我们满街跑着追失主,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6/22/content_442593.htm?div=-1 report 1384 新京报讯(记者范春旭)3名便衣民警抓小偷人赃俱获,让失主去做笔录时,虽出示了证件但因没穿警服,却被失主误认为是小偷同伙,可能担心遭报复,失主拔腿跑出三条街,直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