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广京沪高铁百余车次特惠 一等座暑期可打八折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高铁一等座暑期可打八折]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下月10日起,部分高铁车票能打折了。记者昨天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京沪、京广高铁部分动车组列车的商务、特等和一等座将按不同时段实行特惠价,越早预订可享折扣越大,旅客购票最高可享8折优惠,暂不包含二等座票。     

    提前6天能打8折

  根据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公布的《关于京广、京沪高铁部分动车组列车商务、特等、一等座实行票价特惠的公告》显示,为适应市场需求,自2013年7月10日至8月31日,京广、京沪高铁部分动车组列车的商务、特等和一等座票价按不同时段实行特惠。

  根据要求,京广高铁、京沪高铁分别有49趟和65趟高铁动车实行商务、特等和一等座票价分时段优惠举措。

  记者注意到,此次高铁车票打折特惠,类似民航飞机票分时段打折,订票时间越早折扣越大。京沪、京广打折的高铁票预售期1-5天内实行8.5折特惠,在预售期6~20天内实行8折特惠。

  45趟车仅周六特惠

  在京沪高铁这些打折的车次中,G103、G107、

  G115、G119、G217、G104、G106、G108、G120、G214、G178、G134、G160次等13趟高铁列车一周7天均可打折。

  而除这13趟车以外,其他车次则是分"淡旺季",仅在特定日期推出特惠票,例如北京南-上海虹桥G145次只在周一优惠。

  记者从开行列车的特惠时间段来看,周六特惠的车次最多,共有45趟。

  据中国铁路客服中心12306客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暑期打折特惠没有购票限制,旅客可凭二代身份证,通过12306网站、订票电话、火车站窗口、车票代售点以及自助售票机购买打折车票。

  实施车票打折的具体车次,可登录12306网站查询。

  据了解,京沪高铁去年曾对部分高端座席实行特惠,但只有商务座打折,此次则将一等座纳入打折范围。

  此外,从明天起,9月10日前乘车的学生票预售期延长至30天。

  ■记者体验

  京沪高铁一等座优惠187元

  网上订火车票的预售期为20天,昨天即可通过12306网站购买高铁车票。

  昨晚,记者登录12306网站尝试购买打折高铁车票。7月10日上午G107次北京南到上海虹桥的一等座和商务座车票均有优惠,分别为746元和1398元。而二等座票价仍为533元,比打折后的一等座票价便宜近200元。

  而7月1日同一车次的商务座票价为1748元,一等座票价为933元,也就是说,7月10日购买同一车次的打折票可以优惠350元和187元,均便宜了20%。

  记者昨日随机采访发现,受访者普遍认为普通旅客出行还是会选择高铁列车相对经济实惠的二等座票,不会选择一等座。但大家也表示,实施一等座打折优惠后,如果没有买到二等座票,打折的一等座票也可以接受。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6/22/content_2263.htm?div=-1 report 2882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下月10日起,部分高铁车票能打折了。记者昨天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京沪、京广高铁部分动车组列车的商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