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情侣骑摩托撞燃气钢管丧命 家属起诉获赔47万元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小情侣骑摩托撞燃气钢管丧命]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刚满18岁的彭某晚上载女友骑行在路上,不幸摩托车撞上一施工路段横放的燃气钢管,两人双双丧生。彭某父母以施工方、道路 养护方及管理方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为由,索赔93万余元。记者昨天获悉,昌平法院对该案一审判决道路施工方及养护方连带赔偿47万余元。     

    家属认为未尽安保义务

  彭某父母诉称,去年8月23日21时许,儿子驾驶踏板式摩托车,载着女友吕某行至昌平区沙河城铁车站附近,途经北京一建筑公司施工路段,当时周边没有灯光,路边遗留有施工土堆。摩托突然与横在路上的燃气钢管相撞,彭某、吕某当场死亡。

  彭某父母说,家里一直借债供儿子读书,出事前,儿子在北京一家公司做软件工程师,月收入8000余元,是家里的顶梁柱。出事后,一家人陷入经济困境,精神遭受巨大打击,至今无法走出痛苦。

  彭某父母以建筑公司作为施工单位、养护公司和公路分局作为管理单位均没尽到安全保障义务为由,要求赔偿各项损失93万余元。

  被告多认为不应担责

  对此,被告建筑公司辩称,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中所涉的燃气钢管不属于公司。此外,建筑公司已与发包方一建设公司签订了建设工程劳务分包合同,事故发生地的工程已竣工,并由发包方进行验收。彭某交通事故与其无关。

  对此,发包方建设公司则辩称已按发包合同的约定,将所需全部钢管交给承包方建筑公司,并按要求存放了钢管和其他材料及工具,因此事故责任不在自己。

  作为被告,该路段养护公司辩称,占路的土堆不是其堆放的,同意最多承担20%的责任。

  被告管理单位公路分局则认为彭某的死亡与单位没直接的因果关系,不承担任何责任。

  法院判骑车人担责35%

  昌平法院审理认为,事发时,彭某没有机动车驾驶证,没戴安全头盔,驾驶摩托车没进入非机动车道;另外,建筑公司违法占用道路堆放燃气钢管,养护公司在修路过程中堆放土堆。原被告方的行为,都是该事故发生的原因。交通队认定彭某和建筑公司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养护公司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法院判决,彭某对事故发生应负有35%的责任;燃气管道工程的发包方建设公司、承包方建筑公司均对燃气钢管负有管理之责,应共同承担35%的责任;养护公司作为事发路段的施工方,对该路段负有安全保障义务,应承担30%的赔偿责任。公路分局无责任。

  法院最终判决建设公司、建筑公司连带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各项损失共计25万余元;养护公司赔偿原告各项损失22万余元。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6/22/content_2292.htm?div=-1 report 1387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刚满18岁的彭某晚上载女友骑行在路上,不幸摩托车撞上一施工路段横放的燃气钢管,两人双双丧生。彭某父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