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抗议活动将走向何方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巴西抗议活动将走向何方]
  街头抗议愈演愈烈

  【美联社里约热内卢6月21日电 】超过100万巴西人今天在至少80个城市走上街头,参加本周最大规模的反政府游行。一些城市爆发了暴力冲突,要求提高公共服务、停止腐败的抗议者受到催泪瓦斯、胡椒喷雾和橡皮子弹攻击。

  在里约热内卢,大约30万抗议者涌向这座海滨城市的市中心,防暴警察和年轻人爆发冲突。

  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射向群众,隆隆声在庄严的殖民时期建筑外回响。至少40人在里约热内卢受伤,尽管受到镇压,但抗议者说,他们不会后退。

  在巴西利亚,警方竭力保护着外交部大楼,不让数百名抗议者冲进去,抗议者在大楼外点起了火。其他政府建筑也遭到袭击,警方同样用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驱散群众。

  另外,在贝伦、南部的阿雷格里港、圣保罗北部的大学城坎皮纳斯和东北部城市萨尔瓦多都爆发了冲突。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6月20日报道】巴西总统罗塞夫18日发表的讲话没有奏效。她表示政府会倾听民众发出的呼声,承诺将通过系列改革来解决民众关心的各种社会问题。但仍没有阻止20日晚全国各主要城市超过50万人继续走上街头。

  这次针对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两大主要城市公共交通票价上涨的抗议活动的主力军“争取公交免费运动”组织似乎已经达到了目的政府取消了票价上涨计划。但是街头抗议的胜利却给巴西带来了很多难以回答的问题。

  总统取消访日行程

  【埃菲社巴西利亚6月20日电 】巴西总统罗塞夫所在的劳工党20日号召党员支持当天再次爆发的抗议糟糕的公共服务的运动。罗塞夫不得不暂时取消了原定于下周出访日本的计划。

  最近在巴西数十座城市不断发生的抗议活动的导火索是公共交通工具票价上涨,但其中还加入了大量其他诉求,包括抗议腐败、医疗和教育以及整个公共服务糟糕的质量等。

  迫于压力,多个市政府取消了提高公交票价的计划。来自劳工党的圣保罗市市长费尔南多·阿达勉强接受了“争取公交免费运动”的要求,宣布取消票价上涨。

  “争取公交免费运动”是这场示威活动的发起者,并声称要远离政党。

  随后,劳工党主席鲁伊·法尔康发布公告,宣布支持这一社会运动,并号召党员也支持抗议活动。

  法尔康指出,劳工党党员和他们的旗帜在本次以及所有社会运动中的存在,是巩固自身的积极因素,甚至可以阻止保守派和右派媒体影响合法示威活动的日程。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6月20日报道】在17日巴西全国主要城市爆发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之前,8日至11日进行的一次官方民调结果显示,总统罗塞夫的支持率已经下跌了8个百分点,从之前的65%跌至57%。造成罗塞夫失信于民的主要原因是通货膨胀率的上涨。最初的抗议活动爆发之后,罗塞夫用了大约10天才开始关注。

  深层问题积重难返

  【西班牙《起义报》网站6月20日文章】题:街头抗议撕下巴西经济奇迹伪装

  国际媒体喜欢把原因深刻、历时不短的运动称为“春天”。发生在巴西街头的大规模抗议活动集中了新旧抗议原因。

  我们可以看到抗议活动如何从单纯的对公交涨价和政府巨资组织联合会杯和修建世界杯场馆设施的不满发展到要求建设一个更加民主、更多为人民而不是为经济政治利益团体服务的新巴西的诉求。

  巴西著名歌唱家卡埃塔诺·维洛佐发表文章说,里约热内卢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是对巴西政权专制和装聋作哑行为的抵制:“在公交涨价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的情况下抗议活动仍不停止,只能说明这是民众对政府不满的真实表达。整个政权应该倾听已经对决策感到不满的民众的意见。”

  专栏作者弗拉维奥·西凯拉认为,抗议活动不仅仅是群众不满的爆发,而且反映了一个被实用主义、腐败和沉默吞噬的巴西社会中民主的缺失。他说,“耀人的政府支持率数字就像面具,人民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这样的官方言论成为阻止变革需求的借口,让人觉得"不满"是媒体禁忌话题,与此同时腐败不断堆积,银行负债过度敛财不止,税收利率加重,还有政治游戏和权力集团……所有这些引发了普遍的不满,至少有一部分群众感到没有希望,感到迷失。最近十年,我们的民主在倒退,批判、意见分歧、反对和质疑的声音没有生存空间,质疑者成为意识形态攻击、司法甚至人身攻击的目标”。

  巴西的冲突是开放的,让又一个(世界新自由主义)“经济奇迹”蒙羞。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6/22/c_124894632.htm report 2135 街头抗议愈演愈烈【美联社里约热内卢6月21日电 】超过100万巴西人今天在至少80个城市走上街头,参加本周最大规模的反政府游行。一些城市爆发了暴力冲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