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遭遇最大规模抗议浪潮 街头示威人数过百万

原标题 [巴西遭遇最大规模抗议浪潮 街头示威人数过百万]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6月22日讯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6月20日报道,本周四(6月20日)在巴西多个城市中,超过100万人参加了抗议活动。在本次抗议活动中,示威者和警察之间发生了伴有暴力行为的冲突,并对多个城市造成破坏。在圣保罗内部地区,一示威者在混乱中惨遭车祸死亡。在巴西五个地区的多个省会和大中城市中,都发生了抗议活动。抗议活动规模的增加令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于周五(6月21日)召开紧急会议。

  在首都巴西利亚,形势极为紧张。在试图进入国会和总统府高原宫后,示威者又破坏了伊塔马拉提宫和外交部总部。在里约热内卢、萨尔瓦多、贝伦、坎皮纳斯、阿雷格里港和福塔莱萨等地,也有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在圣保罗的里贝朗普雷图,一男子开车撞向人群后潜逃,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在里约热内卢,已经有40余人受伤。在巴西利亚,这次抗议活动已造成35人受伤,其中3名伤者伤势严重。

  在公共交通方面,提高服务质量和降低票价的要求是本次抗议活动的导火索.但除此之外,目前示威者还希望本次抗议活动可以使他们提出一系列问题得以解决,如明确世界杯赛事中公共资金的使用、改善地区卫生、教育及安全、打击腐败、改变法律,使可依法对公共部门进行调查。另外,还有民众对统治者的普遍不满以及其他的问题。在撤销公共交通票价增长决议公开发布的一天后,年初以来最大规模的抗议浪潮在全国多个城市发生,如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

  在里约热内卢,至少有30万人参加了本次抗议活动,而在圣保罗,超过了11万人,公众抗议活动人数在周四达到最高。该数字由里约热内卢的军事警察方面和伯南布哥社会防卫秘书处估计并给出。

  在里约热内卢,示威者集中于坎德拉里亚。游行开始前,约20名巴西中央工会的活动分子从抗议集会中被驱逐。这些活动分子在高呼“无党“的人群的压迫下,从金坛塔路离开抗议聚集地。

  在圣保罗,根据巴西统计研究所Datafolha的数据,至少有11万示威者返回至圣保罗的中心地区,阻截保利斯塔大街和五二三大街。

  在圣保罗,抗议浪潮从6月6日开始加大,彼时有2000人抗议反对公交车、地铁和火车票价的增长。四天前(6月2日),票价从3雷亚尔增长至3.20雷亚尔(公交票价涨幅为6.7%,而消费物价指数为15.5%)。

  本周一(6月17日),抗议人数达到6500人,迫于抗议者的压力,巴西社会民主党的杰拉尔多·阿尔克州长和巴西劳工党的费尔南多·哈达德市长联合宣布,撤销增加公共交通票价的决定,票价回归至3雷亚尔。根据免费通行证运动,今天在圣保罗的抗议活动,抗议者们意在“庆祝胜利”。

  另外一群由巴西劳工党组织的示威者,在保利斯塔大街附近进行游行活动,意在支持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实习编译:吕麒锋)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22/n379547996.shtml report 1507 来源:中国网中国网6月22日讯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6月20日报道,本周四(6月20日)在巴西多个城市中,超过100万人参加了抗议活动。在本次抗议活动中,示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