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惠州:“机枪扫死巨型食人鱼”是谣言(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攀 毛一竹
原标题 [“惠州现食人鱼”是谣言]
网传是“惠州食人鱼”的这张图片其实是2006年广西一家博物馆解剖琼鲨制作标本的旧图片。
  网传是“惠州食人鱼”的这张图片其实是2006年广西一家博物馆解剖琼鲨制作标本的旧图片。

  相关图片其实是标本制作图

  据新华社电 (记者王攀、毛一竹)血淋淋的一条大鱼,看上去有数米长,鱼头宽超过一米,粗大的鱼身超过一人合围6月初以来,一则“广东惠州水库惊现巨大食人鱼”的流言和相关图片通过短信、微博、QQ等不断扩散,不仅说大鱼吞吃了小孩,还言之凿凿,声称“武警用活鸡引诱出大鱼后,机枪扫死,不知道什么水怪,重约千斤”。

  “假的!纯属流言!这条消息隔段时间就跑出来妖言惑众。事实上,那张图片是一张标本制作图片,已经被张冠李戴到国内很多水库头上了。惠州不是第一个受害者,也不是第一次受害,2009年就有同样的流言,我们已经辟谣过了,希望网友和群众甄别事实,不要随意传播。”惠州市委宣传部有关人士18日这样向新华社记者表示。

  广东省武警总队有关负责人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所谓“机枪扫死鱼”说法属于无稽之谈,没有任何事实根据。

  被部分网民指认为“食人鱼”所在地的广东红花湖风景区管理处也明确表示,红花湖水库没有巨型食人鱼,网传信息为谣言。该景区管理处对外发表声明说,据调查了解,谣传的食人鱼图片在2007年就已存在,并出现在多处水库的相关网页上,基本上都是谣传某某水库出现食人鱼等,甚至编造出吃人、用冷冻鸡捕捞的故事。网上已有网民证实,该图为2006年5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的展馆为制作琼鲨标本而解剖琼鲨的图片。据介绍,红花湖水库于1994年建成,至今未发现超过30斤的鱼。

  记者在网络上检索也发现,尽管一再被有关地方辟谣,但多年来也一直有人传播所谓“食人鱼”奇闻,被波及的除了红花湖外,还有花都水库、寒山水库、廉江鹤地水库等,但图片总是同样的几张,鱼也就是那条已经成为标本多年的琼鲨。

  对此,有网民说,对发这种虚假消息的,“应该按造谣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6/22/content_2292953.htm report 1175 网传是“惠州食人鱼”的这张图片其实是2006年广西一家博物馆解剖琼鲨制作标本的旧图片。相关图片其实是标本制作图据新华社电(记者王攀、毛一竹)血淋淋的一条大鱼,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