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无证幼儿园”受欢迎 家长称公办园太难进

来源:中国河南网
原标题 [南京“无证幼儿园”受欢迎 家长称公办园太难进]
  中广网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国家教委颁布的《幼儿园管理条例》,民宅不能作为开办幼儿园的场地。近日有听众向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088反映,南京浦口区泰山街道不少小区中都存在并无办学资质、藏身于居民楼中的“私人幼儿园”。这些“私人幼儿园”为什么明知不合格却依然受到附近家长欢迎?面对居民的频频抗议,当地教育部门为何依旧“默许”?

  走进南京浦口区泰来苑小区,很远就能听到有孩童玩耍的声音。继续向小区里走,一块小区内的草地上有不少三四岁左右儿童在玩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开在居民楼内的“私人幼儿园”这个小区内就有两家,这些孩子就是幼儿园的学生。小区36栋楼103室,是一家名叫“童缘双语”的幼儿园。园长宋小华告诉记者,这所幼儿园已经营业八年了。

  宋小华:我们做了八年,我们这里的口碑一直是相当好的,基本上我们不做广告,都是家长介绍过来的。家长送到我这里放心。

  但记者注意到,在一百多平米的民房内聚集了十几名孩子,现场没有卫生许可证,也没有任何消防设施。但是宋小华一再强调,虽然没有许可证,但是他们对卫生和消防,以及幼儿的安全都很重视:

  宋小华:幼儿园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卫生。

  记者:对,咱们这边是有一些哪些的措施呢?

  宋小华:我们都有一些安全的制度,孩子活动都有老师在一起,而且我们这里都是小宝宝,安全是第一位的。我们做了八年了,因为我们的安全各方面一直都很注意,不光是安全,孩子的保育、教育等方面我们都一直很重视。所以八年来我们在附近的口碑是相当好的。

  宋小华是高级教师、高级育婴师,以前是南京玄武区某公办幼儿园的园长,因为丈夫在浦口大学城的一所大学担任老师,所以她八年前来到这儿办起了幼儿园。宋小华向记者展示了幼儿园的各种规章制度,包括每周每天的食谱、每天各个班孩子的详细作息安排等。宋小华推开厨房的门,幼儿园的厨房大概不到十平方米,就像一个居家厨房,但是很整洁。她说,在他们幼儿园,每天都是由她亲自去买菜,并且都是自己亲自把关。但是浦口区泰山街道教育办主任童传银告诉记者,“童缘双语幼儿园”并没有在浦口区教育局备案,属于无证园,并不具备办学资质。即使像宋小华所说的这样尽心尽力,距离正规幼儿园也还远远不够。

  童传银:在这边,在单元套房里面,它的消防就是不符合要求的,没有办法符合要求。食堂这块,卫生部门对幼儿园食堂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比如讲生熟分开,要几个池子来浸泡,有消毒间,有专门加工间,包括粗加工间和细加工间,还有储藏室等等。它总共就一百平米的房子,它怎么能划分成这么多间呢?即使她自己说质量比较好,也无法申请合法的营运资质和执照。

  记者发现,小区内的除了这家童缘幼儿园,还有一家无证幼儿园。同时,在旁边的玫瑰花园小区还有两家幼儿园,在居民楼里占用了三层楼,都没有办园的资质。然而却不停有家长把孩子送到这些幼儿园。宋小华说,那是因为上公办幼儿园太难。

  宋小华:像他们这个就是几家公办幼儿园,前一阵子他们报名的时候我们有家长来讲,说三个小时就报满了。那样的幼儿园它毕竟是地方还是有限,收孩子也是有限的。浦口区这边,这边孩子非常非常多。上那些(公办幼儿园)都进不去。

  其实宋小华的幼儿园在这种“居民楼幼儿园”中属于质量较高的,六百块钱一个月的学费也已经算是较贵。更多的此类幼儿园一个月只需要两百多元,对于各年级班级的划分也比较模糊,学生人数从20人到60人不等。童传银也承认,究其根源,公办幼儿园数量太少、民办幼儿园太贵、同时不少外来务工的家长对幼儿园质量要求仅限于“暂时有地方托管照料”而已,无证幼儿园才会有市场。

  童传银:一个是我们正规幼儿园数量不多,还有一个在我们无证园里面就读的孩子大部分全部都是外来务工子女,他们今年在这读,明年就不一定在这儿了。再有一个就是无证园收费也比较低。另外,一个就是家长对幼儿园要求也不高,不是把幼儿园当成幼儿园,是把幼儿园当成托儿所。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he-nan.com/article_154289.html report 1845 中广网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国家教委颁布的《幼儿园管理条例》,民宅不能作为开办幼儿园的场地。近日有听众向央广新闻热线4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