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再度爆发示威游行 总统将会见示威者代表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曾韵
原标题 [巴西再度爆发示威游行 罗塞夫决定会见示威者代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曾韵):当地时间20日,巴西125万民众在超过140个城市再次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巴西承办世界杯中的高额花费、政府腐败、教育医疗落后和基础设施落后等。示威游行造成至少120人受伤,1死亡。

  20日是巴西的国家斗争日,示威民众在社交网络上约定在这一天举行示威。从当天下午四点开始,来自140个城市的125万民众都加入到示威游行之中。在里约,至少30万民众在市中心市政府门前进行示威游行;在巴西利亚,2万多民众聚集在国会大楼和外交部进行示威,甚至有部分示威者闯进外交部焚烧公物;在圣保罗的保利斯塔大街和政府大楼前也聚集了10万多示威民众。

  大部分游行队伍都是和平示威,只有少部分示威民众有一些暴力行为,比如焚烧公物等,面对这些有暴力行为的民众,警察也使用催泪弹和橡皮子弹进行驱散,示威游行造成了120多人受伤,一名18岁男青年死亡。示威游行活动一直持续到深夜,到第二天21日,巴西部分城市仍有小规模的示威。

  连续的示威行动给巴西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一方面,20日当天,受影响城市市中心的店铺大多都提前关门歇业。从中午开始,里约州长办公地、市中心的银行、地铁站等都安装了防护装置,以防被砸。另一方面,由于下午四点半开始进入下班高峰期,游行导致交通拥堵情况严重,很多人都选择提前下班。此外,很多巴西人会将看到的游行示威的最新情况告诉给自己的亲人朋友,提醒他们出行小心。

  针对示威活动,巴西政府采取了一些应对措施。当地时间21日上午,巴西总统迪尔马·罗塞夫要求各部长取消一切行程安排,并召开了紧急会议。罗塞夫之后发表公开演讲,称政府将制定一项改善公共交通和城市交通的国家计划,她还表示将会见示威民众代表,与他们进行谈话。罗塞夫批评了在示威游行中实施暴力行为的民众,强调政府欢迎民众通过和平方式表达自己的声音,但对于暴力行为必将严惩。

  对于民众抗议在承办世界杯中的花费问题,罗塞夫表示巴西政府在承办世界杯中的支出都是公开合理的,但是她承诺政府不会将在教育医疗方面的预算转移到承办世界杯的支出之中。此外,她还针对示威中抗议较多的政府腐败问题进行了回复,表示她的政府一直在系统地致力于反腐的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https://gb.cri.cn/42071/2013/06/22/6071s4156643.htm report 1113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曾韵):当地时间20日,巴西125万民众在超过140个城市再次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巴西承办世界杯中的高额花费、政府腐败、教育医疗落后和基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