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骆家辉传授家传苹果派秘方 取名“骆派”(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王赟
原标题 [骆家辉来宁传授家传苹果派秘方]
骆家辉在爱德面包坊里。万程鹏 摄
骆家辉在爱德面包坊里。万程鹏 摄

  昨天下午2点半,一辆标示沪A黑牌的领事馆的车停靠在南京市华侨路,引起了人群的围观,下车的是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这是他此行来南京的一个小插曲,带着他家传的苹果派秘方造访爱德面包坊(为智障人士服务的社会企业,隶属于爱德基金会,产品有面包、点心等)。扬子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骆大使一身朴素打扮,褐色眼镜,上身一件白衬衫,下身一件黑西裤,黑色皮鞋,就连腰带也是不显眼的黑色皮带。

  一口气“挤”出30个曲奇

  在众人的簇拥下,骆家辉进入爱德面包坊的工作间,他一边在洗手台洗手,一边跟众人聊家常,“我的孩子也爱吃曲奇的”。

  穿上工作服后,来了两个特殊的“老师”教骆家辉做曲奇,他们是28岁的黄文慧和36岁的周键,都是“喜憨儿”(智障儿童的人性化称呼),但教起来却一板一眼认真极了。

  在他们的“指挥”下,骆家辉“上手”很快,挤出的曲奇像模像样。做了一会儿曲奇,骆家辉看到两位师傅的手艺,用英语连连称赞“很厉害”、“你是最棒的”,特别是看到他对面的师傅黄文慧做的曲奇,他忍不住用中文称赞了一下“很漂亮”。

  十几分钟的时间,骆家辉共挤出了30个曲奇。

  家传苹果派“骆派”今起售卖

  “他们想给我惊喜,我也被惊喜了,太漂亮了,他们做得非常好。”就在来之前,骆家辉把家传的苹果派秘方独家给了爱德面包坊,昨天现场,已经烘焙好的苹果派呈现在骆家辉面前,品尝后他交口称赞,“这是我父亲的秘方,我希望苹果派会受到大家欢迎,为中国人民创造就业机会,给他们希望。”

  爱德基金会丘仲辉秘书长告诉扬子晚报记者,骆家辉将秘方给爱德后,就为它取了一个好记的名字:“骆派”,“苹果派是美国家庭中经常自己做的甜点,骆大使这个是他父亲在家经常做的,我尝了一下,很爽口。”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今天开始,爱德面包坊华侨路店面和游府西街店面都开始销售这款“骆派”,感兴趣的市民可以买来尝尝鲜。

  称南京“很漂亮很友好”

  “南京是个很漂亮很友好的城市,我很喜欢。”活动结束,骆家辉接受记者采访,谈到了他对南京的印象。

  他还盛赞了爱德面包坊这群特殊的喜憨儿员工,“这些员工是非常出色的,专业的,他们是艺术家,是非常好的工作者。这是非常好的例子,帮助残疾人生活得更加美好,我们需要确保残疾人能够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去培训和帮助残疾人,不但是生理上,还有心理上的残疾人,去融入和贡献社会,这是个非常好的榜样。”

  活动现场,骆家辉亲自收下了一名喜憨儿手工制作的花瓶和花朵,并表示会带给夫人。

  扬子晚报记者 王 赟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6/22/content_83089.htm?div=-1 report 1588 骆家辉在爱德面包坊里。万程鹏摄昨天下午2点半,一辆标示沪A黑牌的领事馆的车停靠在南京市华侨路,引起了人群的围观,下车的是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这是他此行来南京的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